首頁 > 足球 > 正文
水慶霞任中國女足主教練
2021-11-19 08:41:4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電 (記者 邢翀)中國足球協會18日宣佈,現任上海女足主教練水慶霞將擔任中國女足主教練。

  中國足協在公告中表示,中國足協主席辦公會綜合前期女足國家隊主教練選聘工作情況,在廣泛徵求意見基礎上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由現任上海女子足球隊主教練水慶霞擔任中國女子足球隊主教練。

  東京奧運會上,被寄予期望的中國女足在三場小組賽中僅取得1平2負,時任主教練賈秀全將東京失利的所有責任攬下,他與中國足協的合同也在今年9月底到期。因此球員回國後,中國足協對中國女足進行大調整,中國女足班底隨後以奧運聯隊名義參加全運會,率隊征戰全運會的主教練正是水慶霞。

  水慶霞是中國首批揚名世界的女足隊員之一,1996年奧運會中國女足歷史性取得銀牌,水慶霞功不可沒。2001年退役後她一直活躍在女足執教一線,為國家隊輸送不少人才。

  全運會奪金被外界視為水慶霞“轉正”的第一步。由於實力上的差距,女足奧運聯隊幾無懸念地拿下了全運會金牌,但比賽過程卻並不輕鬆,一度遭到不少質疑。全運會結束後,水慶霞並沒有如外界預期的“轉正”,中國足協則是開啟了選帥工作。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據媒體報道,水慶霞並沒有參加中國足協組織的前期國家隊主教練選聘。上月8日中國足協啟動女足主帥選聘工作,當時最受關注的人選是前男足國腳肇俊哲。隨著水慶霞的最終當選,這場女足主帥選聘告一段落。

  接下來中國女足面臨著女足亞洲盃、亞運會等任務,尤其是明年在杭州舉行的亞運會,水慶霞帶領下的中國女足表現如何,無疑將備受期待。(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