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國乒積極調整進入“休斯敦時間”
2021-11-19 08:34:37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休斯敦世乒賽即將於當地時間11月23日開幕。中國乒乓球隊已于北京時間11月17日下午抵達休斯敦。經過長途飛行,抵達官方酒店時的國乒眾將士不免有些疲憊。不過抵達後的第二天隊員們就已經調整好狀態,開始了適應性訓練,逐步進入“休斯敦時間”。

  現男子乒壇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領銜國乒男隊參賽陣容。他將參加男單比賽,並與王楚欽組成男雙組合參賽。即將第5次出戰單項世乒賽的他是男單冠軍的熱門人選。出征前的隊內熱身賽中,樊振東也展現了良好的競技狀態,挑落包括馬龍在內的一眾好手奪得男單冠軍。樊振東直言自己非常期待世乒賽,也希望能夠趁著開賽前的時間積極調整好狀態:“首先還是要儘快適應時差、天氣等情況,通過身體訓練把技術狀態調整好,以好的身體狀態和精神狀態迎接世乒賽。單打和雙打兩個項目我都會全力以赴,衝擊最高目標。”

  在東京奧運會上掀起“青春風暴”,勇奪女團冠軍的陳夢、孫穎莎、王曼昱再次攜手登場。她們三人都在賽前的熱身賽中經歷了“性別大戰”,在與男選手的較量中收穫了寶貴的備戰經驗。現女子乒壇世界排名第一的陳夢在2019年布達佩斯世乒賽上摘得女單亞軍,與最高領獎臺只差一步之遙。此次休斯敦世乒賽,她自然也是女單冠軍的有力爭奪者。除了女單比賽,她還將搭檔錢天一參加女雙比賽。通過集訓以及熱身賽的磨合,兩人愈發默契。談及目標,陳夢希望自己能夠專注自我,“我沒想太多,想讓自己靜下心來,練好每一天,做好準備迎接比賽的到來。希望這次中國隊能夠打出漂亮的一仗,希望自己能打好每一場比賽,拼盡全力,不留遺憾。”

  兩位小將孫穎莎、王曼昱都將身兼女單、女雙、混雙三項比賽。兩人曾在上屆布達佩斯世乒賽上摘得女雙冠軍,這一次她們將再次合作力爭實現衛冕。此外孫穎莎、王曼昱還將分別搭檔王楚欽、林高遠參與混雙比賽的角逐。孫穎莎説自己的心情還是比較平靜的,“賽前我會按照自己的節奏去練,身體的儲備要繼續堅持,保證最好的狀態。”而王曼昱坦言自己很激動、很興奮:“希望能夠漸入佳境,把狀態調整到最好,做好自己,打好每一場比賽。”

  本報記者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