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全力以赴為國而戰 中國男籃進行賽前動員
2021-11-22 08:45:5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中國男籃,我會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球隊!”

  “不管有多難,穿上國家隊隊服,就會竭盡所能,為國而戰!”

  即將出征2023年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的中國男籃日前在寧波北侖基地召開了賽前動員會。隊員們用真摯的話語,表達出了為國而戰的心情。

  CBA常規賽第一階段于11月14日結束,15日中國男籃16名隊員就在寧波北侖基地集結,開始備戰27日、28日和日本男籃的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

  在動員會上,隊長周鵬和大家分享了6月在菲律賓和加拿大參加亞洲盃預選賽、奧運落選賽的體會,“雖然世預賽行程很不容易,還是希望大家全力以赴。隊伍會做好細緻的安排和保障,創造最好的條件支持大家安心訓練。”周鵬説。

  再次入選國家隊的趙睿在發言中表示:“這兩年來我一直在努力,也一直渴望再次穿上國家隊的隊服。感謝協會和隊伍給我這個機會,我一定會全力以赴證明自己。”趙睿希望在運動生涯的巔峰期,可以有更多機會為國效力,將自己的最佳狀態奉獻給中國男籃。這兩年趙睿除了努力訓練,還一直堅持做公益,回饋社會。“我曾經以為打好球就是一切,但後來認識到,身為公眾人物,無論是場內還是場外,都需要嚴格要求自己,言行舉止要配得上國手的身份。”

  郭艾倫説:“為國效力是每個球員的夢想,我會以身作則,傳遞正能量。”

  遠在海外聯賽的周琦通過來信表達了自己的態度:“我們的隊伍有新鮮血液,也有身經百戰的老隊員。我深信,我們所有人都將精神飽滿、不懼挑戰,全力以赴投入到訓練和比賽中去。”

  動員會上,這兩位球員也專門就曾經參加娛樂節目所引起的爭議表達了歉意,並表示國家隊的榮譽高於一切,會好好珍惜。

  隊員發言結束後,中國籃協常務副秘書長徐嵐、中國男籃主教練杜鋒和中國籃協國家隊管理部部長柴文勝,分別向集訓隊員頒發了集結函。

  杜鋒表示:“隊伍現在這種儀式感做得非常好,我依然會有作為球員第一次進入國家隊時的那種興奮和自豪。相信不管是新隊員還是老隊員,也是如此。”

  疫情之下,聯賽間歇期,集訓隊所有成員積極響應、迅速集結,對此杜鋒表達了深深的謝意,並坦言這支隊伍承擔著國家榮譽,要求大家全力以赴對待每一次訓練和比賽。

  按照計劃,中國男籃將於11月22日啟程前往日本仙臺,參加與日本隊的兩場比賽。

  本報記者 扈建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