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中國隊在雪橇世界盃積累信心
2021-11-22 10:02:3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記者張驍、馬邦傑)“相約北京”2021-2022國際雪橇聯合會雪橇世界盃賽21日在國家雪車雪橇中心收官。中國隊在團體接力賽中位列第九名,獲得中國雪橇隊史上最好成績,進一步積累信心。

  中國雪橇國家集訓隊于2015年組建。當天比賽,中國團體接力隊出發順序為女子單人雪橇手胡慧蘭、男子單人雪橇手范鐸耀、男子雙人雪橇組合黃葉波/彭俊越。比賽中,范鐸耀滑行流暢,胡慧蘭和黃葉波/彭俊越雖出現失誤,但最終完成比賽。

  胡慧蘭賽後表示,延慶當天很冷,冰面很硬,滑行控制難度更大,容易出現側滑。“看到自己訓練時間跟她們(對手)不斷接近,給我越來越多的信心。未來的路還很長,我們進步很快,我是很有信心的。”她説,從2015年到現在,越來越冷靜對待每一次滑行,這是一種成長。

  黃葉波和彭俊越表示,隊伍剛組建時幾乎每次滑行都會翻車,有時一次滑行翻兩次,打擊著自信心。“但最大收穫就是不氣餒,出現失敗會一笑而過。”

  范鐸耀對滑行表現感到滿意。“今天狀態非常好,回到延慶基地訓練我一直滑得不好,但今天很好。”他説,中國雪橇手缺少大賽經驗,要學的東西很多。最重要的是調整心理狀態,滑出應有水準。

  奧地利隊、美國隊和意大利隊最終分獲團體接力賽前三名。

  在女子單人雪橇比賽中,23歲的奧地利小將瑪德琳·埃格勒戰勝德國隊名將、多次獲得世錦賽金牌的朱莉婭·陶比茨,獲得個人第一個世界盃冠軍。奧地利選手莉薩·舒爾特獲得銅牌。

  平昌、索契冬奧會“雙料冠軍”、德國名將娜塔莉·蓋森伯格在首輪滑行中摔倒無緣獎牌,最終獲得第26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