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解鎖高難度動作 劉佳宇:把一切不可能變成可能
2021-11-23 08:45:49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把一切不可能變成可能,只要你相信你自己!”日前,中國單板滑雪U型場地名將劉佳宇在訓練中實現新突破。她完成站立D-crippler(站立空翻兩周),成為女子U型場地上成功完成這項高難度動作的世界第三人、中國第一人,劉佳宇也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分享了這一喜悅。

  作為我國單板滑雪U型場地的領軍人物,劉佳宇一直在突破歷史。從2010年溫哥華到2014年索契再到2018年平昌,三屆冬奧會見證了劉佳宇從一個小女孩兒成長為一名成熟的運動員。她對單板滑雪的熱愛也與日俱增,“探索更高的極限”,成為劉佳宇一直以來的目標。

  由於疫情的原因,中國單板滑雪U型場地國家集訓隊缺席了上賽季的比賽,但也因此獲得了更長的系統訓練時間。12月2日在美國銅山進行的國際雪聯積分賽將是隊伍新賽季的首秀。

  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劉佳宇奪得銀牌,創造了單板滑雪U型場地項目上中國運動員的冬奧會最好成績。劉佳宇渴望在北京冬奧會更進一步,突破新的難度動作就是目標之一。單板滑雪女子U型場地項目上,兩周720度的動作並不罕見。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當時首次參加冬奧會的劉佳宇,第一輪完成了反腳前刃轉體720度抓板,第二輪又增加了難度,增加了前刃轉體720度抓板。2018年平昌冬奧會,劉佳宇也在比賽中完成了正反腳外轉720度的動作。同樣都是720度,但此番劉佳宇在訓練中完成的是站立空翻兩周720度,用專業的詞語叫做“D-crippler”,難度系數更高。在劉佳宇之前,目前世界上僅有兩名美國女運動員能夠完成這一高難度動作。劉佳宇解鎖超高難度的消息一齣,迅速刷屏雪圈,中國自由式滑雪天才少女谷愛淩也在社交媒體上給劉佳宇點讚。

  在分享劉佳宇的動作視頻中,配上了一些文字——“中國女孩一次又一次刷新歷史”“只因為熱愛”“開創中國女子新難度種類”......這些文字都是劉佳宇身上的標簽,也是她一直追求的。29歲的劉佳宇運動生涯遭遇三次肩膀受傷手術,她都成功克服傷病,實現一個又一個突破。面對第四屆冬奧會之旅——北京冬奧會,劉佳宇更加嚴格要求自己,不斷突破自己,挑戰極限,“把一切不可能變成可能”。

  本報記者 周 圓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