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休斯敦世乒賽開賽在即 樊振東志在衝擊最高目標
2021-11-23 08:40:46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休斯敦世乒賽于美國當地時間11月23日開幕,現男子乒壇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樊振東領銜征戰男單賽場。24歲的樊振東年少成名,球迷們稱他為“花季老將”,此次休斯敦世乒賽也是他第5次征戰世乒賽男單賽場。已從“小胖”升級為“東哥”的樊振東成為此次國乒男隊征戰休斯敦世乒賽的領軍人物,不再是跟隨在“老大哥”馬龍、許昕身後,而是要獨當一面,衝鋒在前捍衛國乒榮耀。

  此次休斯敦世乒賽樊振東將參加男單比賽,並與王楚欽組成男雙組合參賽。出征前的隊內熱身賽中,樊振東展現了良好的競技狀態,挑落包括馬龍在內的一眾好手奪得男單冠軍。對於樊振東在熱身賽中的表現,國乒男隊主教練秦志戩給予了肯定,樊振東通過這次熱身賽既發現了問題,也增強了信心。“樊振東是技戰術能力非常強的運動員,在封閉訓練期間更多地是在進行‘精雕細刻’,包括在尖端的一些技術、戰術、戰略上,以及在應對動力、壓力和對比賽的解讀上。”

  樊振東坦言希望通過熱身賽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熱身賽的目標是發現問題,慢慢讓自己找到比賽的感覺。這個比賽贏了或者輸了,都不會對世乒賽有任何影響,重要的是在比賽中達到了自己預期的目的,通過總結到世乒賽上能夠避免一些隱患,做到更好。”

  樊振東非常期待世乒賽,也希望能夠在開賽前積極調整好狀態:“希望賽前能夠調整好身心狀態,以好的身體狀態和精神狀態迎接世乒賽。單打和雙打兩個項目我都會全力以赴,衝擊最高目標。”對於大家對他的高期望,樊振東直言“習慣了”,“在這個位置上不是第一次了,但是每一次比賽情況不同,需要準備和調節的東西不一樣。我會借鑒以往的經驗經歷,但是不會完全照搬,重要的是根據現在自己的狀態,找到更舒服的方式。劉主席(劉國梁)説過,這次男女單打比賽沒有一個參賽選手是獲得過世乒賽單打冠軍的,所有人都在衝擊冠軍,我也一樣。”

  本報記者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