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張家口賽區首迎冬奧國際測試賽
2021-11-24 08:21:3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22日,2021至2022賽季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礙追逐世界盃正式拉開帷幕。當日,參加本次比賽的19個國家的353人陸續到張家口賽區報到。這是張家口賽區迎來的首場關於北京冬奧會的國際測試賽。

  本次比賽為期7天。按照賽程,22日為各隊報到日,23日與24日為訓練日,25日和26日為預賽,27日和28日進行決賽。該賽事是張家口賽區4項測試賽和測試活動中時間最長、規格最高的一項。本次比賽將産生男、女共4枚金牌,分別是單板滑雪男子障礙追逐、女子障礙追逐,自由式滑雪男子障礙追逐、女子障礙追逐。

  據了解,參加本次比賽的353人中有181名運動員,其中,中國運動員17人。他們將於25日起參加單板滑雪障礙追逐項目和自由式滑雪障礙追逐項目的預賽。

  作為本次世界盃的比賽場館,從20日起,雲頂場館已全面啟動閉環管理,並進入實戰演練階段,目前各領域準備工作已經全面就緒。場地方面,賽道已于20日完成造雪和塑形,正在進行少量補雪和塑形細部調整。造雪期間,來自國外的3位試滑員對賽道進行試滑後予以高度評價;住宿方面,雲頂大酒店南翼的418間客房接待測試賽運動員住宿,密苑太子酒店的部分樓棟也作為封閉區進入閉環範圍,各項硬體配套、員工防疫、服務培訓已完成;交通方面,確定了世界盃期間的17條交通運行線路,啟用了冬奧村北和會展東兩個臨時交通場站,22日已正式進行運動員抵離和各方人員的日常班車服務;禮賓領域也在20日完成了入口區和場地的通用禮賓旗幟和參賽國國旗懸挂,測試賽期間將對旗幟進行定時巡查。

  雲頂場館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嚴格按照防疫手冊,分區分類閉環管理,出入場地嚴格出入證管理,並對各類人員做好日常核酸檢測。

  雲頂場館承擔北京冬奧會大部分雪上技巧類項目,是張家口賽區唯一利用原有場地改造而成的競賽場地。本次舉辦世界盃比賽的是其中的障礙追逐賽道。該賽道于2019年完工,已通過國際雪聯及國際奧會專家論證,曾舉辦過2018至2019雪季全國單板滑雪障礙追逐冠軍賽、全國自由式滑雪障礙追逐冠軍賽;今年2月“相約北京”系列冬季體育測試活動期間,這裡還舉行了全國單板滑雪男女障礙追逐邀請賽。

  本報記者 李遠飛 陳嘉堃 鄧方佳

  河北日報 趙瑞雪 張家口日報 吳建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