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孫穎莎身兼三項出戰休斯敦世乒賽
2021-11-24 08:31:18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休斯敦世乒賽于北京時間11月24日淩晨拉開戰幕。在賽前的備戰衝刺階段,中國乒乓球隊舉行了隊內熱身賽。教練組給女隊隊員精心挑選了男隊員作為對手,並且根據世乒賽的賽制,進行了連場比賽的模擬。此次世乒賽將出戰女單、女雙、混雙三項比賽的孫穎莎通過熱身賽的歷練,收穫滿滿地奔赴休斯敦。

  經過多場“性別大戰”,孫穎莎直言自己得到了鍛鍊:“非常感謝男運動員在備戰中給我們的幫助,自己不論是前三板、速度力量都有了很大進步,尤其是在意識上,很多細節方面比以前做得要好很多。”

  此外,國乒女隊主教練李隼還每天給孫穎莎“開小灶”——每天練習全臺跑位進攻。李隼説:“備戰世乒賽集訓期間每天訓練結束後,我給孫穎莎練15到20分鐘的全臺跑位進攻,就是要在非常累的時候練。當年我給李曉霞每天練,並且堅持了5年,後來李曉霞能練到抬手就有,就是要在非常疲勞的情況下進行全臺跑動練習。整個熱身賽期間,孫穎莎也一直在堅持。”

  此次世乒賽簽位表出爐時,備受關注的一場“中日之戰”便是孫穎莎或將在女單賽場再次與日本選手伊藤美誠交手,同處下半區的兩個人有可能在半決賽相遇。年齡相當的孫穎莎與伊藤美誠已經是場上的“老對手”了。東京奧運會上,便是孫穎莎實現了在女單和女團賽場對伊藤美誠的“雙殺”。而在上屆2019年布達佩斯世乒賽上,同樣也是孫穎莎在女單賽場將主要對手伊藤美誠拉下馬。每次交手伊藤美誠都會有新的變化,這是她的特點也是優勢。而在東京奧運會上,伊藤美誠曾直言孫穎莎的技戰術全部在她的意料之外。經過東京奧運會後一段時間的備戰,兩人若再次交手定將同樣精彩。

  孫穎莎與王曼昱將再次攜手出戰女雙比賽,上屆世乒賽她們登頂女雙冠軍。此次她們的衛冕之路同樣會經過一些挑戰,包括有可能一同會師決賽的隊友陳夢/錢天一。混雙方面,孫穎莎和“老搭檔”王楚欽配合愈發默契,他們身處上半區,同區的勁敵有中國台北組合林昀儒/鄭怡靜、德國組合弗朗西斯卡/索爾佳等。儘管兩人此前搭檔成績突出,但想要摘得世乒賽混雙冠軍需要調整好狀態,力爭一路順利過關斬將。

  賽前展望世乒賽時,孫穎莎説自己的心情還是比較平靜的:“我會按照自己的節奏去備戰,身體的儲備要繼續堅持,保證最好的狀態。”

  本報記者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