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倒計時100天主題活動在京舉行
2021-11-25 09:46:3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1月24日電(記者鄭直、李春宇)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倒計時100天主題活動24日晚在國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舉行,北京冬殘奧會火炬接力計劃發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表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是我國重要歷史節點的重大標誌性活動。在中國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我們全面落實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堅持兩個奧運同步規劃、同步實施,充分整合冬殘奧會和冬奧會籌辦工作,與國際殘奧委會等方面通力合作,有序推進各項籌辦任務,取得了積極進展,目前冬殘奧會各項賽事準備工作已全面就緒。

  蔡奇表示,我們緊抓冬殘奧籌辦契機,採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極大地促進了殘疾人事業發展,引導全社會關注殘疾人,充分保障殘疾人權益,推動包容性社會建設,共建共享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帕森斯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很高興看到目前的進展。他認為北京冬奧組委已做好準備,將會舉辦一屆精彩的盛會。國際殘奧委會對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充滿希望,期待越來越多的中國殘疾人參與運動,參與冬季運動。中國在夏季殘奧會上實力雄厚,完全相信在冬季殘奧會上也將如此。帕森斯向中國人民、中國政府和北京冬奧組委表示感謝,希望各方攜手努力,共同為卓越的冬殘奧運動員舉辦一場卓越的冬殘奧會。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招募吸引了2428名中國殘疾人報名。經過嚴格的面試和培訓程式,19名代表性強、有專業能力、具有奉獻精神的報名人脫穎而出,如願成為賽會志願者。他們最小的19歲、最大的63歲,將分配到冬奧會和冬殘奧會18個競賽和非競賽場館開展志願服務。在活動現場,中國殘聯主席、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張海迪為殘疾人志願者代表授旗,期待志願者們通過熱情週到的志願服務,體現平等、融合、包容的崇高精神。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發佈了北京冬殘奧會火炬接力計劃。北京冬殘奧會火炬接力將於2022年3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舉行,共有火炬手約600名,包括火種採集與匯集、火炬傳遞兩個部分。北京冬殘奧會火炬接力以“迎接冰雪之約 奔向美好未來”為主題,以“健康·歡樂·活力”為口號,與北京冬奧會火炬接力的主題和口號相一致,表達了在全球疫情形勢下,激勵全世界殘疾人愛護生命健康、共抗疫情的美好願望。

  活動現場發佈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殘疾人服務知識手冊》《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運動員和隨隊官員服務手冊(盲文·大字)》,發行展示了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金銀紀念幣。

  參與殘疾青少年冬奧、冬殘奧主題繪畫作品徵集活動的盲人女孩張晰然,將自己以“聖火”為題創作的繪畫作品贈送給了帶隊取得平昌冬殘奧會冠軍的國家輪椅冰壺隊教練岳清爽。音樂人小柯、著名演員張凱麗、北京電視臺主持人聶一菁等5名“冬奧值日生”現場打卡,表達了他們對冬殘奧會的熱情期盼。現場還表演了《飛翔的光》《點亮夢想》《致敬勇士》《在美麗的冰雪裏》等反映冬奧、冬殘奧主題的優秀音樂作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