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張家口賽區舉行首場國際測試賽 中國選手完成世界盃首秀
2021-11-26 08:34:12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國際雪聯單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礙追逐世界盃于11月25日在張家口賽區雲頂滑雪公園開賽。該賽事也是“相約北京”冬奧會系列測試賽和測試活動張家口賽區首場國際測試賽。

  首日比賽進行的是自由式滑雪障礙追逐預賽,共有58名男運動員、25名女運動員參賽。其中,中國隊派出鐘華超、邱習楊、唐相琨、哈斯提爾·阿德力江4名男選手,以及冉鴻運、普蕊2名女選手出戰。

  經過激烈爭奪,最終來自瑞士的瑞安·萊基斯以1分08秒79的成績獲得第一名,其隊友艾利克斯·費瓦和奧地利選手羅伯特·溫克勒分列二三名。此次參加自由式滑雪障礙追逐的選手們不乏世界高水準選手,比如平昌冬奧會該項目男子冠軍、加拿大人布拉迪·萊曼。此次世界盃,布拉迪·萊曼在預賽中暫列第15名。

  中國參賽的4名男選手當中,最後一位出場的哈斯提爾·阿德力江以1分15秒71的成績獲得第55名,是中國男選手預賽最好成績。自由式滑雪障礙追逐國家隊于2017年5月正式組隊,本次比賽也是中國選手首次參加世界盃。

  女子比賽方面,該項目世界冠軍、瑞典選手桑德拉·納斯隆德表現良好,以1分13秒90的成績暫列預賽第一名。兩名瑞士選手西斯汀·庫辛和珊娜·盧艾迪分列二三名。平昌冬奧會該項目冠軍、同樣來自瑞士的芬妮·史密斯暫列第四名。中國選手冉鴻運和普蕊以1分20秒28和1分20秒81的成績排在第24、25名。

  11月26日為單板滑雪障礙追逐預賽,11月27日是自由式滑雪障礙追逐決賽日。按照規則,男子前32名和女子前16名將進入決賽日的比拼。

  (李曉潔)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