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休斯敦世乒賽單打比賽全面展開 國乒女線全部輕鬆晉級
2021-11-26 08:32:04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11月25日淩晨,休斯敦世乒賽進入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單打比賽全面展開。首輪輪空的多位國乒主力都迎來了個人休斯敦世乒賽的首秀。男線方面,除獨守下半區的周啟豪不敵德國老將波爾止步外,其他4名國乒男選手全部順利晉級32強,下半區的失守意味著國乒已無緣包攬男單冠亞軍。不過女線方面全部5名國乒女將都是直落四局輕取對手,順利晉級32強。

  現男子乒壇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在首場男單比賽中迎戰伊朗選手阿米爾。儘管這是兩人的首次交手,但是實力的懸殊讓比賽走向十分明朗,樊振東直落四局取勝。賽後樊振東表示整場比賽的表現較為正常:“沒有和對手打過,但對手有一定能力和實力,自己準備比較充分。前面幾局開局不錯比較順利,第4局在開局落後的情況下沒有放棄,在想辦法追。”接下來,樊振東將迎戰法國選手勒貝松,他表示將專注比賽,每一場都將全力以赴。

  王楚欽也是直落四局戰勝匈牙利選手亞當。而梁靖崑和林高遠則是分別苦戰7局才贏下比賽,取得晉級資格。梁靖崑的對手是德國選手邱黨,面對有著不俗實力的邱黨,梁靖崑在比賽中逐步找到狀態,並在決勝局中以11比6取勝。這是兩人在多年後的再一次交手,梁靖崑坦言從此次世乒賽第一場單打比賽中收穫了經驗與信心,接下來要“做好自己,把水準發揮出來,認真對待每一個球、每一場比賽”。

  林高遠繼不久前結束的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斯洛文尼亞賽事匯比賽後再一次與瑞典選手卡爾伯格交手,與上一次贏得相對輕鬆不同,這一次林高遠在3比1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連扳兩局把比賽拖入決勝局,好在決勝局林高遠沒有給對手機會,11比4鎖定勝利。賽後林高遠説因為是第一場單打比賽,賽前就做好了心理建設。“領先的情況下沒有放鬆,在一些節點還是想贏有點著急,在幾個賽點沒有贏下的情況後在第7局落後時就放開了,開始一分分去咬,做好了困難準備,不過對於比賽節奏還需要磨合。”

  獨守男單下半區的24歲的周啟豪迎戰40歲德國老將波爾。經驗更老到的波爾搶佔先機,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周啟豪的發揮,儘管隨後周啟豪找到反擊機會,但比賽整體還是在波爾的掌控之中,最終波爾4比1戰勝周啟豪,挺進32強。

  女單方面,國乒女將全部以直落四局的方式橫掃對手。陳夢戰勝新加坡選手林葉、孫穎莎橫掃中國香港選手吳穎嵐、陳幸同挑落中國香港選手朱成竹、王藝迪力克韓國選手李希恩、王曼昱戰勝韓國選手崔孝珠。

  上屆布達佩斯世乒賽女單亞軍、本屆賽會女單頭號種子選手陳夢被認為是奪冠頭號熱門。對於這樣的期望,陳夢表示要專注比賽、做好自己:“肯定還是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場比賽,感謝大家對我的關注和關心。”

  本屆世乒賽開賽兩日以來男單賽場頻頻爆冷。截至目前的最大冷門莫過於男單2號種子、日本選手張本智和3比4不敵波蘭選手迪亞斯,遭遇“一輪遊”。另一位日本選手丹羽孝希2比4不敵奧地利選手哈貝松止步。上屆布達佩斯世乒賽男單亞軍瑞典選手法爾克苦戰7局不敵法國選手卡辛。韓國男隊方面,張禹珍、李尚洙也都爆冷出局。

  本報記者 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