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短道速滑荷蘭站展開 中國隊繼續演練陣容
2021-11-26 08:36:04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11月25日,2021-2022賽季短道速滑世界盃進入到最後一站荷蘭站的爭奪,從國際滑聯公佈的名單上可以看出,中國短道速滑集訓隊再次派遣主力出戰,為最後一站資格賽繼續演練陣容,奪取資格。而世界各國名將也已齊聚荷蘭,抓住北京冬奧會前為數不多的比賽機會展現自己。

  經過此前三站世界盃的征戰,中國短道速滑隊發揮穩定,尤其在混合2000米接力和男子中長距離上發揮不錯,隊伍陣容也逐漸清晰。荷蘭站,中國隊在參賽名單上做出微調,繼續演練陣容。與上一站匈牙利站相比,中國短道速滑男女隊均有一人調整,出戰名古屋站的李文龍替換上一站參賽的于松楠,女隊則由臧一澤換下曲春雨。其餘隊員則延續了匈牙利站名單,男隊繼續由武大靖、任子威、安凱、孫龍、張添翼組成,女隊也保留了范可新、郭奕含、韓雨桐、張雨婷、張楚桐的陣容。

  作為北京冬奧會資格賽的最後一站,荷蘭站過後各項目資格將相應出爐,因此荷蘭站的爭奪也將異常激烈。其中東道主選手、世界冠軍舒爾廷備受關注,她在此前一站的匈牙利賽場斬獲了包括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在內的四枚金牌。從此前的幾站比賽看,舒爾廷目前狀態最佳,將繼續在主場作戰的世界盃賽場上再展身手,目前她以28000分的積分位列女子1000米首位。此外,平昌冬奧會冠軍,來自意大利的方塔娜在女子500米上優勢明顯,以26000分積分佔據榜首,韓國選手李有彬以及她的隊友崔敏靜在女子1500米上暫居前兩位,優勢明顯。而加拿大的金布廷以及美國選手桑托斯也都不容小視,此前的世界盃賽場上也都展現出了強大的競爭力。

  男子方面的爭奪則更為開放,韓國黃大憲、中國任子威、加拿大帕斯卡爾·狄翁以及匈牙利的劉少林在此前幾站世界盃賽場均有上佳表現,他們在各自的項目上均呈現了競爭實力,而在他們幾人背後,來自荷蘭的德·拉特、韓國選手樸章赫以及俄羅斯選手葉利斯特拉托夫等都具有衝擊實力。

  接力項目上,各國也將展開激烈的搶奪,其中法國與日本隊在男子5000米、女子3000米以及混合2000米三項接力項目上排名在晉級邊緣,他們也期待通過荷蘭站的良好發揮搶奪北京冬奧會門票。

  本報記者 王向娜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