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休斯敦世乒賽 國乒包攬女單四強
2021-11-29 08:45:43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激戰正酣的休斯敦世乒賽進入關鍵階段的較量。從北京時間11月28日早上開始,男子、女子單打1/4決賽全面展開。經過激烈角逐,國乒男隊提前鎖定一個決賽席位,女隊再一次搶佔全部四強席位,提前鎖定冠軍。

  男單方面,樊振東再次迎來一場“內戰”。比賽中儘管林高遠進入狀態很快,率先拿下一局,但逐漸找到狀態的樊振東連扳四局,以4比1戰勝林高遠晉級。賽後樊振東認為兩個人的比賽非常激烈,“比分非常接近。在雙打比賽輸球後,我能夠在短時間內調整好還是不錯,但或多或少還是受到了雙打失利的影響。第一局上來打得不是特別流暢,比賽進程和自己準備的不一樣,第二局在落後的情況下積極調動自己,讓自己出手更自然,打到7平贏下來讓後面兩局表現得更好。”

  樊振東的半決賽對手是晉級之路總有些曲折的梁靖崑。此前曾與德國選手邱黨、英格蘭選手皮切福德大戰7局,面對1/4決賽對手巴西選手雨果,梁靖崑再次經歷了7局苦戰。梁靖崑在大比分0比3落後的情況下上演絕地反擊,連扳四局取勝。賽後梁靖崑直言比賽暴露了很多問題,“一上來自己打得非常保守,出手不堅定,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球。雖然誰都不想打到第7局,但是能從0比3咬到第7局也是自己想看到的。我之前已經打了兩次4比3了,我經歷過,對方還沒有經歷過,3比3後就覺得自己可以贏下比賽。”

  男單下半區的競爭格外激烈,冷門不斷。德國名將波爾4比2淘汰了東道主選手卡納克,繼2011年世乒賽後再度入圍世乒賽單打四強。他的半決賽對手是此次比賽的“黑馬”瑞典選手莫雷高德,19歲的莫雷高德以4比2淘汰了尼日利亞名將阿魯納。

  女單方面,八強選手全部來自亞洲。國乒女隊眾將紛紛力克外協會選手,再一次包攬了女單四強席位,提前鎖定冠軍。備受關注的一場比賽在王藝迪與日本選手伊藤美誠之間展開。比賽雖然有一些小波折,但整體都在王藝迪的掌控之中,最終王藝迪以4比1擊敗伊藤美誠。賽後王藝迪坦言能夠在首次世乒賽之旅中躋身四強心情很激動,“晉級一路都是‘外戰’,是壓力也是動力。和伊藤美誠的比賽第一局相對來説互相都在適應,打起來有點緊,剛上來我有點不適應她的球,打得比較膠著,但是第一局贏下來對我後面比賽有比較大的幫助。”半決賽中,王藝迪將與孫穎莎展開交鋒,孫穎莎在1/4決賽直落4局淘汰韓國削球手徐孝元晉級。

  另一場女單半決賽將在陳夢和王曼昱之間展開。陳夢直落4局橫掃日本選手石川佳純。賽後陳夢坦言,經過此前的艱苦比賽,更加適應比賽節奏了。“經過前一天對陣平野美宇的那場艱苦的比賽後,對於整體局面以及比賽節奏的控制都更好了。除了開局落後以外,後面幾局都是處於領先的情況下,心理優勢更好。”王曼昱則是4比0戰勝隊友陳幸同,晉級半決賽。(李雪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