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首鋼滑雪大跳臺計劃12月中下旬造雪
2021-11-29 11:07:3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張驍、吉寧)記者28日從北京市重大項目辦和首鋼集團獲悉,首鋼滑雪大跳臺計劃于12月中下旬啟動造雪,迎接北京冬奧會單板滑雪大跳臺和自由式滑雪大跳臺項目比賽。

  首鋼滑雪大跳臺是北京冬奧會北京賽區唯一雪上項目競賽場館。目前,場館跳臺主體、裁判塔、固定看臺及配套建築全部完工,臨時設施搭建接近尾聲。

  場館團隊將根據天氣情況在12月中下旬啟動賽道造雪。造雪過程分為本體造雪、塑形、儲雪、補雪四個階段展開。

  滑雪大跳臺項目于2018年平昌冬奧會首次納入奧運會比賽,是一項新興、年輕、時尚的雪上運動,主要通過租賃場地,搭建腳手架製作臨時跳臺,至賽後再拆除的方式進行。

  作為世界首例永久保留的滑雪大跳臺場館,坐落在北京首鋼園北園的首鋼滑雪大跳臺在建設之初即規劃可持續利用藍圖。

  根據計劃,首鋼滑雪大跳臺賽後可承辦國內外大跳臺項目比賽,成為專業運動員和運動隊訓練場地、青少年後備人才選拔基地、賽事管理人員訓練基地等,帶動項目發展。同時,賽道在建設時預留出水口,非雪季可對賽道進行改造,開展滑水或滑草運動。比賽結束區附近的體育廣場和觀眾區,特別設置氛圍照明系統,不僅將服務大型比賽,還可用於舉辦演唱會、發佈會等大型活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