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106:73!中國男籃再次在世界盃預選賽中擊敗日本隊
2021-11-29 09:12:3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日本仙臺11月28日電(記者王子江、楊光)中國男籃28日在日本仙臺體育館進行的世界盃預選賽B組第二場比賽中,以106:73大勝日本隊,連續第二天取得對東道主的勝利。

  相比前一天79:63的勝利,中國隊在防守方面更加積極,進攻方式也更加靈活,除上一場比賽腳踝受傷的周琦外,11名球員都獲得了上場機會,有五名球員得分上雙,趙睿拿下最多的27分,其中包括6個三分球。張鎮麟貢獻17分,郭艾倫拿下14分,徐傑和胡金秋分別有13分和12分入賬。上一場沒有進入大名單的王哲林首發,拿到6分和8個籃板。

  三分球成為中國隊本場比賽最大的亮點之一,中國隊三分球24投14中,其中趙睿九投六中,張鎮麟三投全中,徐傑也三次命中。

  中國隊主帥杜鋒賽後説,這是中國男籃很多年來有限的幾次得分過百的比賽,他對全體隊員表現出來的面貌和拼搏精神大加讚揚。

  “昨天比賽結束後,回到酒店開會時,我要求隊員們今天的比賽不要鬆懈,一定要盡200%的努力,今天的比賽大家很好貫徹了教練組的戰術意圖,體現了很好的戰術素養。”

  杜鋒還透露,周琦腳踝依然腫脹,為了保障他的健康,沒有讓他上場。不過他對周琦長途跋涉從澳大利亞趕到日本參賽表示了感謝。

  杜鋒派王哲林、周鵬、胡金秋、趙繼偉和郭艾倫首發。比賽一開始,中國隊憑藉內線優勢和嚴密防守很快以8:0領先,在壓力下日本隊失誤頻頻。杜鋒之後不斷換人,趙睿上場後連續投中兩個三分。第一節結束中國隊以29:10領先。

  第二節開始後,日本隊加強了外線進攻,打出一個小高潮,其中古川孝敏連續兩個三分球命中,將差距縮小到13分。但張鎮麟和徐傑回敬兩個三分後,中國再次擴大優勢,上半場結束,中國隊以53:29大比分領先。

  下半場中國隊保持了強大的攻勢,日本隊在壓力下依然無計可施,第三節結束中國隊以84:50領先。憑藉三分球屢屢命中,中國隊終於在比賽還剩下兩分半時,憑藉郭艾倫的突破,得分過百,中國隊最終以33分的優勢獲勝。

  日本隊主帥霍瓦斯賽後説:“我們嘗試了各種防守方式,但是對方不斷突破,我們沒能堅持住。”

  日本隊憑藉東道主的身份已經自動獲得了參加2023年世界盃的資格,他們在海外效力的三名主力球員八村塁、渡邊雄太、馬場雄大都沒有回國比賽。杜鋒表示,三人如果參賽肯定會給日本隊帶來更多能量,但他們參加後,中國隊是否依然能大比分擊敗日本隊,還期待在未來的比賽中見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