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排球 > 正文
龔翔宇渴望成為稱職的隊長
2021-11-29 08:43:26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十四運會結束後,江蘇中天鋼鐵女排的人員陣容發生了很大變化。國手張常寧剛剛進行了手術,副攻線上諸位老將也淡出賽場,龔翔宇被主教練蔡斌任命為球隊的新隊長。在江門,從以往的年輕選手到球隊的核心骨幹,龔翔宇帶領隊友開啟了2021-2022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的征程。

  江蘇女排在新賽季女排超級聯賽以一個幾乎全新的陣容出戰。除身披隊長戰袍的龔翔宇,首發陣容中只有刁琳宇和倪非凡兩名隊員是上一週期江蘇女排的主力,其中倪非凡還是一名不折不扣的“00後”。所以在場上為年輕隊友們起到帶動和穩定作用的,就只有龔翔宇和刁琳宇兩位江蘇女排的“中生代”球員。新賽季聯賽開戰,新老交替的江蘇女排首戰負於遼寧。

  在第二輪與北京女排的較量中,龔翔宇挺身而出,在發球和進攻環節都有良好的發揮,幫助球隊直落三局完勝對手,一舉擺脫了首輪失利的陰霾。“和北京女排的這場比賽我們在情緒方面進行了較好的調整,大家能夠在比賽中更好地釋放自己的情緒,我們打得非常開心。”龔翔宇賽後高興地説。

  龔翔宇表示,新賽季江蘇女排的場上陣容與以往相比變化較大,場上許多隊友的年齡都是比她還小的,而小隊員剛剛參加聯賽,肯定會有些緊張,所以她和刁琳宇在場上會發揮好姐姐的作用,去帶動、鼓勵年輕隊員,讓她們能夠儘快釋放緊張的情緒,讓她們能夠更快地成長起來。龔翔宇介紹説,本屆聯賽是新一個全運週期的第一屆聯賽,江蘇女排希望通過以賽代練演練新的陣容。“我們也希望有一定的磨合期,希望能夠打一場進一步。”龔翔宇表示,這個賽季自己擔任了隊長,感覺自己在場上需要更有擔當,覺得自己肩上的責任也比之前更大了。“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名稱職、合格的隊長。”龔翔宇説。 

  本報記者 蘇 暢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