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新西蘭單板滑雪天才少女夢想北京冬奧奪金
2021-11-29 16:11:4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惠靈頓11月28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毫無疑問,(北京冬奧會)我的目標是金牌。”出生於2001年的新西蘭單板滑雪天才少女佐伊·薩多夫斯基-辛諾特近日接受新西蘭媒體採訪時信心滿滿地説。

  佐伊將代表新西蘭參加北京冬奧會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和大跳臺兩個項目的角逐。

  佐伊曾獲平昌冬奧會單板滑雪大跳臺項目銅牌,備戰北京冬奧會,她顯得躊躇滿志。她説:“與平昌時相比,我的技術更全面成熟,也更自信。”

  對於佐伊來説,北京冬奧會最大的挑戰是一年多來訓練強度不足。佐伊對媒體表示,自去年以來,新冠疫情導致的封鎖給冬奧備戰帶來困擾。

  “我的訓練計劃總是被打亂。雪況變好的時候,又遭遇封鎖。”佐伊説。

  其他新西蘭冬奧選手也表達了類似困擾。將參加高山滑雪項目的運動員皮耶拉·赫德森説:“新西蘭南島雪況優質,今年南半球冬季本該是備戰冬奧最好的時機,但新西蘭因長期封鎖讓我們的備戰落後了。”

  佐伊出生在新西蘭南島瓦納卡,父親與哥哥姐姐均為雪上運動高手。受家庭影響,佐伊9歲開始練習單板,15歲在大跳臺世界盃賽場首秀即獲得第九名。

  除了在平昌斬獲銅牌的大跳臺項目,她在挑戰性和觀賞性更強的坡面障礙技巧上成績更加突出,2019年和2021年曾獲該項目的世界盃分站賽冠軍,是本屆冬奧會新西蘭代表隊的奪冠熱門之一。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