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張家口賽區:古楊樹場館群各項工作就緒 將迎兩項國際測試賽
2021-12-02 08:39:0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石家莊12月1日電(記者秦婧、盧星吉、楊帆)2日至5日,張家口賽區兩項國際測試賽——2021/2022國際雪聯跳臺滑雪洲際杯和2021/2022國際雪聯北歐兩項洲際杯將在古楊樹場館群舉行。記者從場館群運行團隊了解到,目前古楊樹場館群各項工作已準備就緒,硬體齊備、運轉“有方”、靜候檢驗。

  古楊樹場館群是一個完全新建的場館群,包含國家跳臺滑雪中心、國家越野滑雪中心和國家冬季兩項中心。目前,國家跳臺滑雪中心標準臺造雪、壓雪、塑形工作已經全部完成,滿足比賽條件。國家越野滑雪中心也于近日全面啟動造雪塑形工作,確保賽前達到測試賽競賽要求。

  古楊樹場館群運行團隊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國家跳臺滑雪中心“雪如意”的永久設施和臨時設施均已全部就緒,場館運行所需的技術設備、通信網絡已全部到位。國家跳臺滑雪中心安裝了北斗定位系統,準備通過洲際杯比賽進行全方位測試。國家越野滑雪中心也于近日完成打蠟房配電箱接電安裝、路面平整鋪油等工作,確保打蠟房、運動員休息室及領隊會議室等區域能充分滿足訓練比賽要求。

  交通方面,兩個場館目前已根據不同客戶群需求,配置了相應規模和標準的車輛;場館餐飲方面,將為運動員和隨隊官員、國際雪聯技術官員、場館工作人員等各類人群,根據每天的運行和服務保障需求提供餐飲服務。對場館的各類保障,兩個場館運行團隊制定了每天的詳細運行計劃,把各項運行任務精確到分、明確到崗、落實到人,並有針對性地制定了應急預案,組織團隊人員認真進行桌面推演和實戰演練,確保測試賽和冬奧會保障全面、及時、可靠。

  據了解,本次測試賽將有50名跳臺滑雪運動員和34名北歐兩項運動員展開角逐,他們來自奧地利、捷克、中國、美國、日本等十余個國家。按照人員計劃,場館運行團隊將有785人參與此次測試賽,其中疫情閉環內416人、閉環外369人。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