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京冬奧會冰上項目場館完成制冰
2021-12-03 14:39:2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電 (記者 陳杭)北京冬奧會12個競賽場館已全部完工並具備辦賽條件,冰上項目場館完成制冰,雪上項目場館賽道準備工作進展順利。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運行指揮部調度中心執行主任閆成3日在國新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提到以上內容。

  今年10月至12月,作為冬奧賽前系列化、全要素的運行測試,10項國際賽事、3個國際訓練周和2項國內測試活動有序展開。

  閆成表示,測試賽進程已過大半,從已經結束的測試賽來看,賽事運行狀況良好,實現了既定測試目標。相關測試賽場地設施各具特色,均達到了冬奧賽事要求的技術標準。

  他稱,在舉辦測試賽的同時,冬奧賽前各項籌辦工作持續深化。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冬奧村開展全流程、全要素、場景化的運行壓力測試。場館運行團隊全部組建完成,人員到位就緒。住宿、餐飲、交通、醫療、安保等賽會服務工作有序推進,火炬傳遞及開閉幕式籌備工作逐日深化。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部長、北京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趙衛東表示,在“閉環內”的大區域裏,註冊人員可通過專用的交通工具在駐地、場館之間,以及三個賽區之間自由流動。

  趙衛東稱,北京冬奧組委將提供京張高鐵跨賽區交通服務、24小時班車服務、收費卡計程車服務,滿足閉環內的出行需求。

  據悉,京張高鐵在冬奧期間將為註冊人員免費服務。京張高鐵設計時速350公里,從北京賽區出發,到延慶賽區約20分鐘,到張家口賽區約50分鐘;根據賽時需求,還可提升發車頻次,提供充足運力。

  關於閉環內出現新冠肺炎病例或意外受傷情況,趙衛東承諾,均有明確的對口醫院接診,接診醫院均設有奧運醫療專區,與社會面分開。

  關於觀眾和票務,他表示,北京冬奧組委正研究制定境內觀眾需要遵守的疫情防控要求,以及票務具體安排,確定後將及時向社會發佈;並與國際奧會、國際殘奧委會密切溝通,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和最新動態調整觀眾和門票相關工作。(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