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首奪英錦賽冠軍 趙心童:勤奮比天賦更重要
2021-12-06 13:03: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趙心童奪得英錦賽冠軍  組委會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新秀趙心童5日在斯諾克英錦賽決賽中10:5力克比利時人佈雷切爾,第一次闖入排名賽決賽即成功奪冠。

  24歲的趙心童在約克之旅中發揮平穩而出色,第三輪他6:5險勝曾四奪世錦賽冠軍的老將希金斯,而後四分之一決賽和半決賽都是橫掃世界排名前15的對手。

  第一次亮相排名賽決賽,世界排名第26位的趙心童看起來依然從容。5:3首節領先後,他第二節繼續保持強勢,最終10:5戰勝綽號“比利時子彈”的對手,捧得排名賽首冠。

  奪冠後的趙心童表示,這個英錦賽冠軍對他來説意義非凡,也會鼓舞他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繼續刻苦努力,去贏得更多的勝利。

  “火箭”奧沙利文曾多次稱讚趙心童的天賦,認為趙心童是斯諾克界的費德勒。對於前輩的稱讚,趙心童表示天賦固然重要,但後天的勤奮才是最主要的,“天賦當然重要,但我覺得勤奮更重要,因為你有天賦但不勤奮肯定不會成功,可能天賦佔45%,勤奮佔55%。”

  此前,中國名將丁俊暉曾三奪英錦賽桂冠,如今趙心童也成為這一斯諾克“三大賽”之一的贏家。對此,趙心童表示這讓他覺得這次勝利更加特別,而他也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中國球員贏得一樣的榮譽,“我希望以後會有更多的中國年輕的斯諾克選手參加到職業賽事來,我也希望通過這次奪冠給他們帶來鼓舞。”

  趙心童表示,自己接下來將更加刻苦地訓練,為大師賽做好準備。不過在此之前,他先要回家好好睡個覺,“也許明天去唱個卡拉OK,我會唱《我們是冠軍》”。(趙雪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