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中國羽毛球隊踏上世錦賽征程
2021-12-09 09:13:10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  12月12日,2021年羽毛球世錦賽將在西班牙韋爾瓦開打。12月8日,中國羽毛球隊離開位於成都雙流的國家羽毛球訓練基地,踏上了前往世錦賽的征程。繼東京奧運會、蘇迪曼盃、湯尤杯後,這是國羽今年以來第三次出國參加比賽,也是本年度世界羽聯的最後一個大賽。

  國羽于11月18日結束了蘇迪曼盃、湯尤杯和丹麥公開賽的歐洲之行,回國後封閉隔離,隔離解除後隨即返回成都雙流訓練基地備戰世錦賽。不少球員表示,從隔離結束到恢復至正常訓練的過程比較艱難,這次世錦賽也面臨不同尋常的挑戰。但是面對世界羽聯最高級別的單項比賽,國羽將士努力爭勝的決心不會動搖。缺席蘇迪曼盃、湯尤杯的鄭思維/黃雅瓊充滿電後,再出發,向著世錦賽三連冠發起衝擊。經歷了團體大賽的歷練後,“00後”小將李詩灃、王祉怡同樣希望在單項賽上能有所突破。

  國羽派出3名男單、4名女單、4對男雙、3對女雙和3對混雙共26名運動員參賽,陳雨菲、王懿律、黃東萍三位奧運冠軍因傷缺陣。對手方面,印尼隊退賽,包括男雙世界排名第一“小黃人”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世界冠軍組合阿山/塞蒂亞萬以及東京奧運會女雙冠軍波莉/拉哈尤,都失去了爭奪今年世界冠軍的機會。日本隊在單打上受挫,“一哥”桃田賢鬥在上周總決賽上背部傷病復發退賽,也在8日宣佈退出世錦賽。此前日本羽協宣佈女單名將奧原希望退出本屆世錦賽。

  西班牙世錦賽比賽地韋爾瓦位於西班牙西南沿海地區,毗鄰大西洋,國羽此番路程總耗時將達40個小時。8日早上8點,隊伍從成都基地出發前往上海,晚上8點20分從上海浦東起飛,經停韓國首爾一小時,再經荷蘭阿姆斯丹轉機,按照計劃將在當地時間12月9日上午10點15分抵達西班牙馬德里,在抵達馬德里後還將乘坐七八個小時的大巴,前往約500公里以外的韋爾瓦,最終抵達指定酒店。

  本屆世錦賽決賽將於12月19日進行。(周 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