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國羽老將張楠:求勝之心一如既往
2021-12-14 08:41:32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西班牙韋爾瓦12月13日電(記者劉旸、孟鼎博)國羽老將張楠13日在2021年羽毛球世錦賽首輪男雙比賽後表示,不論以前拿過多少冠軍,自己對勝利的渴望從未減弱,希望職業生涯走得更為長遠。

  張楠與歐烜屹搭檔以21:15和21:14淘汰印度組合阿倫·喬治/桑亞姆·舒克拉,晉級第二輪。他們下一個對手是東京奧運會銅牌組合、馬來西亞的謝定峰/蘇偉譯。

  “歐烜屹年輕,有衝勁,速度快。2019年5月到2020年3月,我們搭檔過一段時間,但最近合練機會很少,歐烜屹還要打混雙。我們儘量在最短時間內做好磨合和溝通。”張楠説,“下一輪必須做好困難準備,馬來西亞組合實力很強,最近勢頭也很盛。”

  自2020年全英公開賽與歐烜屹搭檔比賽後,張楠近兩年沒有參加世界大賽,包括東京奧運會,以及下半年的蘇迪曼盃和湯姆斯杯等團體賽。張楠賽後對記者説,過去一年中自己經歷了很多,開心或不開心,非常慶倖如今以健康的身體狀況回到賽場。

  不論混雙還是男雙,不論世錦賽還是奧運會,張楠都已經收穫過最高榮譽,但他對勝利的渴望之心從未減弱。“不論以前拿過多少冠軍,我一直都渴望更多勝利,更換新搭檔後也一樣。我熱愛這項運動,希望職業生涯走得長遠。”

  然而,對於這次世錦賽,張楠沒有像以前那樣給自己制定清晰的成績目標。“坦白地説,以我和歐烜屹的世界排名和積分,之前都不確定能否參加世錦賽,我原來計劃明年復出,直接參加下賽季比賽,現在相當於提前復出。”

  闊別國際賽場許久的張楠坦言,世錦賽第一輪比賽,他甚至有些新鮮和陌生。“我還沒有在疫情下參加國際大賽的經驗,感覺和以往大不一樣,還沒有回到自己熟悉的節奏和環境中,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通過參加更多比賽調整自己。”

  過去一年,張楠一直受傷病困擾。“現在恢復得不錯,對場上發揮已經沒有影響,競技狀態大概恢復了七八成。”張楠説。

  第一次參加世錦賽的歐烜屹12日與馮雪穎搭檔淘汰了丹麥混雙組合諾爾/馬厄隆。他坦言自己有些緊張,無論混雙還是男雙,進入角色都偏慢一些。

  “非常珍惜和楠哥在一起配的每一場球。”歐烜屹説。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