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羽毛球世錦賽奪冠大熱安賽龍首輪爆冷出局
2021-12-14 10:53:4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西班牙韋爾瓦12月13日電(記者劉旸、謝宇智)2021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13日展開第二比賽日的較量。在男單首輪比賽中,東京奧運會冠軍、丹麥選手安賽龍以1:2不敵新加坡選手駱建佑,爆冷遭淘汰。

  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安賽龍本賽季狀態神勇,此前僅輸過3場比賽,並贏得了東京奧運會男單冠軍在內的7個冠軍頭銜。本屆世錦賽由於日本名將桃田賢鬥、印尼選手金廷等強勁對手缺席,安賽龍成為男單奪冠熱門的不二人選。在與駱建佑此前四次交鋒中,丹麥人從未失手。

  本場比賽,首局安賽龍延續了今年以來的良好狀態,以21:14先下一城;但第二局駱建佑奮起反擊,以21:9還以顏色;決勝局安賽龍狀態全無,以6:21不敵對手,慘遭逆轉。

  安賽龍在賽後稱讚了駱建佑的表現,認為對手“絕對值得擁有這場勝利”。同時他承認,自己在第二局和第三局的表現過於糟糕,“寧願忘掉它們”。他表示:“我會等上幾天,然後再回頭來看看我能從這場比賽中學到些什麼。但現在我有些心力交瘁。”

  在當日進行的女單首輪比賽中,中國選手張藝曼直落兩局,以21:10和21:13淘汰中國香港選手張雁宜。次輪她將遭遇3號種子、日本選手奧原希望。

  男雙首輪較量中,來自中國的組合歐烜屹/張楠以21:15和21:14擊敗印度組合阿倫·喬治/桑亞姆·舒克拉,他們將在次輪對陣4號種子、馬來西亞組合謝定峰/蘇偉譯。中國的另一對組合王昶/邸子健則在與日本組合古賀輝/齋藤太一的比賽中,以9:21和13:21連丟兩局敗下陣來,無緣下輪。

  14日世羽賽將展開第二輪爭奪。男單方面,陸光祖將與4號種子、中國台北選手周天成展開對決;趙俊鵬將對陣日本選手渡邊航貴;李詩灃則將挑戰12號種子、印度人斯裏坎特。女單方面,8號種子何冰嬌將對陣法國選手巴托梅內.

  此外,雙打賽場上,男雙組合劉成/黃凱祥將對決日本組合保木卓朗/小林優吾;女雙頭號種子陳清晨/賈一凡迎戰秘魯組合卡斯蒂略/拉托雷;混雙頭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將出戰中國香港組合張德正/吳咏瑢;另一對混雙組合歐烜屹/馮雪穎將對陣俄羅斯組合阿利莫夫/達夫列托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