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國羽小將王祉怡:“黑馬”不是説出來的
2021-12-16 11:07:33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西班牙韋爾瓦12月15日電(記者劉旸、孟鼎博)國羽“00後”女單小將王祉怡15日在2021年世界羽毛球錦標賽首次亮相後表示,希望克服傷病困擾,以低姿態去衝擊每個對手,打好職業生涯首次世錦賽。

  首輪輪空的王祉怡在第二輪比賽中以21:7和21:17淘汰德國選手李怡逢。“這是我第一次世錦賽之旅,今天是我第一場球,我做了很多準備。”王祉怡賽後説,“場上速度保持得比較好,賽前根據對手特點,教練做了佈置。雖然第二局中間出現波動,注意力有些下降,但整體來説,戰術執行完成得不錯。”

  王祉怡右膝一直受到傷病困擾,她坦言膝傷對比賽仍有一些影響,但在慢慢好轉,比尤伯盃和丹麥公開賽時要樂觀一些。

  “我在康復過程中,目前在往好的方向發展。”王祉怡説,“重要的是如何接受現實,在有傷的情況下,如何克服困難,打好比賽。”

  王祉怡下一輪將迎戰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女單冠軍、韓國選手安洗瑩。面對能否成為“黑馬”的問題時,王祉怡説:“比賽中有逆襲也好,運動員發揮失常也好,關鍵是專注于自身,黑馬不是説出來的。我期待並且珍惜自己每一場比賽,想展現出最好水準,不論對手是誰,我都沒什麼包袱,都會做好準備,以年輕選手的姿態去衝擊她。”

  同樣首輪輪空的女雙組合李汶妹/鄭雨15日迎來首場比賽,以21:9和21:14淘汰泰國組合本亞帕·艾姆薩德/倫塔卡恩·艾姆薩德。

  “我們都知道第一場球非常難打,和這對泰國選手是首次碰面,比賽中遇到不順的地方要及時調整。”李汶妹説,“從上次回國隔離到現在,恢復訓練時間不長,競技狀態不是太理想,但不管恢復到什麼程度,都會全力以赴。”

  針對本屆世錦賽前兩輪頻繁“爆冷”的現象,此前在丹麥公開賽與黃東萍搭檔摘得女雙冠軍的鄭雨賽後表示,“這對我們來説是個警醒吧,一定調整好心態,一步一步來,盡全力打好每場比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