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王祉怡:目標巴黎 陸光祖:渴望捅破窗戶紙
2021-12-17 14:13:35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西班牙韋爾瓦12月16日電(記者劉旸、孟鼎博)2021羽毛球世錦賽16日第三輪比賽結束後,女單小將王祉怡表示,以巴黎奧運會為目標,期待下賽季取得突破,陸光祖渴望進一步縮小與世界頂尖選手的差距,捅破實力這層窗戶紙。

  “00後”小將王祉怡惜敗本年度世界羽聯巡迴賽總決賽女單冠軍、韓國選手安洗瑩,讓對手保持對她的不敗記錄。

  “我們近兩年沒有交手,近來她(安洗瑩)狀態很好,是那種失誤少、防守好、很耐球的對手。”王祉怡説,“今天雖然沒能贏她,但和之前交手經歷相比,對抗品質提升很多,距離勝利只差一點點。”

  在3局較量中,王祉怡在得失分上與對手持平,其中第一局以21:17先勝,第二三局以20:22和19:21的接近比分告負。

  王祉怡認為問題出在關鍵球變速處理不夠果斷。“她出球合理,線路弧度也到位,場上站得很穩。今天自己足夠耐心,相持多拍中應該抓住機會變速給對手施加壓力。”

  總結整個賽季,王祉怡認為自己在面對傷病的心態上有所轉變。“對抗傷病的過程是寶貴的經歷,也是進步的過程。疫情期間出國參加大賽不易,我非常期待和世界排名靠前的高手過招。巴黎奧運會一定是我的目標,希望下個賽季繼續提升實力和信心,積累經驗,取得更多突破。”

  陸光祖在對陣曾經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度選手斯裏坎特的比賽中,以0:2落敗,無緣八強。賽後他表示,對手攻擊力強,技戰術變化豐富,出球有明顯層次感,而自己在體能和技戰術上沒有發揮出優勢,場上發揮和節奏被對手遏制和掌控,其間試圖改變一些戰術打法,但未能奏效。

  “斯裏坎特在出球線路和對比賽的理解比我高出一截。面對不同風格的對手,我需要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陸光祖説,“希望下賽季開始前,做更有針對性的訓練,提升水準,縮小和世界超一流選手的距離,捅破實力這層窗戶紙。”

  陸光祖認為通過下半年的世界大賽,自己在比賽心態上有很大進步,無論領先還是落後,都不會有太多起伏。面對明年仍有可能無法擺脫新冠疫情影響的賽季,陸光祖認為要做好訓練、比賽和生活方面的規劃,努力適應和疫情前大不一樣的節奏。

  “疫情什麼時候結束,不是我們能控制的,我能做的是認真訓練,有比賽機會時珍惜每一場比賽。”陸光祖説,“下賽季可能會長期訓練,也有可能連續作戰,要適應隔離、訓練、比賽的節奏。至於對巴黎奧運會的憧憬,取決於實力,如果積分足夠高,參加奧運會是水到渠成的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