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林書豪的CBA二年級生涯,在“奇幻之旅”後開啟
2021-12-21 09:44:06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2月21日電(王昊)12月20日,在距離CBA聯賽常規賽第二階段開啟還有5天的時候,北京首鋼男籃進行公開訓練課,林書豪隨隊亮相。25日晚,他們將對陣遼寧男籃,而林書豪的CBA聯賽二年級生涯,也將在那時正式拉開帷幕。

  臨近冬至,北京室外溫度並不算冷,球場裏更是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穿著厚外套的媒體記者們圍成一圈,無論是面對北京隊主教練雅尼斯、球員李慕豪和范子銘,“林書豪”始終是採訪的高頻詞。毫無疑問,時隔一年重返CBA,林書豪依舊是這支球隊的焦點。

  林書豪在採訪環節壓軸出場,他用略帶口音的中文回答著問題,一切都輕車熟路,沒有什麼陌生感,對於這片賽場,他再熟悉不過。

  上一次林書豪代表北京隊亮相CBA賽場的時候,李慕豪和范子銘這對雙塔組合還沒有加入球隊。從時間上來看,林書豪闊別CBA賽場不過一年半的時間,説起來不算長,但這段日子可以用“奇幻”兩個字來形容。

  去年8月,林書豪在北京隊季後賽出局後回到美國,有些出人意料的是,他並沒有選擇和北京隊續約,而是想留在美國,再向NBA“衝一衝”。

  而後林書豪雖然加盟了NBA發展聯盟球隊,也有過亮眼表現,但始終沒能獲得一份NBA的合同。今年6月,他宣佈重回北京隊。

  然而,從7月底開始,林書豪似乎就進入了“倒楣模式”,用他自己的話來總結,就是“得了新冠,暈了兩次,腦震蕩一次,闌尾炎,十一週的隔離,和很多很多壓力。”在訓練課後的採訪中,雅尼斯也用“奇幻”來形容林書豪回歸的這段旅程。

  或許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林書豪的嘗試並沒有收穫到好結果,卻給自己添了這些煩惱。但他在當初決定不與北京隊續約的時候就説過,自己還有NBA的夢想,只有還可以打球就必須要去追。

  看過林書豪比賽的人都知道,不管在CBA賽場、發展聯盟賽場、NBA賽場,他在場上的每一分鐘都會全力以赴。在效力CBA的賽季,林書豪是對手的重點防守對象,高強度的對抗下,他甚至幾次血灑賽場。

  這個賽季的北京隊,在常規賽第一階段的表現並不算太好,只以8勝5負的成績排在第9位,而連續兩個賽季季後賽遭到老對手廣東隊的淘汰,北京隊的陣容強度需要提升。而這也是林書豪被寄予厚望的原因。

  對於自己的二年級生涯,林書豪看起來比較樂觀。“我會比較知道在CBA會遇到什麼,有第一年的經驗會幫助我,大部分第一年遇到的東西(在第二年)都會遇到。”

  實際上,林書豪在常規賽第一階段已經和球隊匯合,但其身體狀態一直未到最佳。在公開訓練課上,北京隊僅展示了一些基本訓練內容,林書豪的狀態究竟如何,還未可知。不過他説,自己十分期待和遼寧隊的比賽。

  雅尼斯對林書豪的評價很高,他説林書豪在攻防兩端都控制著球隊的節奏。看起來,在第二階段的比賽中,他對林書豪寄予厚望。

  林書豪的CBA二年級生涯,是關於他故事的嶄新一章,誰也不知道劇情會走向何方,這或許就是他的魅力之一。

  訓練課結束後,深冬的北京天色已經完全暗沉下來。這座忙碌的城市,在十年前開啟了屬於自己的籃球傳奇,十年後,是否會迎來一段新的傳奇?(完)

標簽:林書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