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中超綜合:北京國安平山東泰山 穆伊“雙響”助海港取勝
2021-12-30 13:35:20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長沙12月29日電(記者周勉)29日,2021賽季中超聯賽第二階段爭冠組第20輪結束4場比賽,北京國安1:1戰平已提前奪冠的山東泰山,廣州2:0戰勝河北,上海海港2:1戰勝廣州城,長春亞泰1:0戰勝深圳。

  當日迎來29歲“生日”的北京國安與山東泰山的比賽第17分鐘,泰山隊徐新傳球出現失誤,曹永競斷球後,沿左路突破到禁區前沿送出橫傳,安德森·席爾瓦中路得球後冷靜低射破門,北京國安1:0領先。第29分鐘,戴琳接到德爾加多開出的右路角球,後點包抄近距離墊射破門,山東泰山扳平比分。

  另一場比賽中,廣州2:0戰勝河北。第12分鐘,廣州隊經過一連串配合後將球分到左路,楊立瑜得球突入禁區,皮球經過他右腳外腳背似傳似射的處理後來到小禁區內,河北隊門將鮑亞雄將球擋了一下,但隨後本隊後衛的解圍卻將球踢到廣州隊淩傑身上彈入網內,廣州隊幸運地取得領先。第75分鐘,譚凱元快速啟動,禁區內接隊友直塞後扣過對方後衛,左腳低射破門,幫助廣州隊2:0取得勝利。

  上海海港與廣州城的比賽進行到第14分鐘,奧斯卡在大禁區弧頂附近假動作晃過防守隊員後遠射,對方門將倒地撲球脫手,隨後又擋出海港隊第一腳補射,但仍被穆伊的第二次補射攻破球門。第45分鐘,穆伊右路得球從容盤帶,輕巧晃開角度兜射遠角得手,幫助球隊取得2:0領先。第59分鐘,廣州城大禁區左側任意球傳到門前,宋文傑前點頭球攻門,幫助球隊扳回1分。

  長春亞泰在比賽第70分鐘獲得前場任意球,皮球進入禁區後楊超聲頭球搶點攻門擊中立柱,跟進的孫捷衝頂補射破門。長春亞泰憑藉這粒進球1:0戰勝深圳。

標簽:中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