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綜合:遼寧險勝深圳 廣廈輕取天津
來源:新華社  |  2022-01-12 10:35:09

  新華社太原1月11日電(記者劉揚濤)11日,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展開常規賽第21輪的6場較量。焦點戰中,遼寧隊92:90險勝深圳隊,豪取七連勝;廣廈隊125:94輕取天津隊,收穫六連勝。

  聯賽榜首遼寧隊遭遇深圳隊。開場後兩隊打得十分膠著,首節後半段遼寧隊命中率開始下降,深圳隊趁勢打出一波進攻高潮,取得27:21的領先。次節遼寧隊在外援弗格的帶領下迅速追上比分,雙方再次陷入拉鋸戰,半場戰罷深圳隊領先3分。

  易邊再戰,遼寧隊開始發力,隨著外援莫蘭德搶斷反擊上籃得分,他們實現了反超,三節結束遼寧隊以75:66領先。末節頑強的深圳隊發起反撲,一度將比分追至90:90,關鍵時刻張鎮麟補籃命中幫助遼寧隊取得2分領先,隨著顧全和賀希寧接連錯失絕殺機會,最終遼寧隊驚險取勝。

  本場比賽,遼寧隊郭艾倫砍下全場最高的26分,弗格得到15分;深圳隊賀希寧拿到24分。

  聯賽第二的廣廈隊迎戰天津隊。開場後胡金秋在內線連續取分,帶領廣廈隊打出10:2的小高潮,以31:27領先結束首節。第二節天津隊進攻顯出疲態,廣廈隊則持續發力將分差拉開到兩位數,半場戰罷以65:53領先。

  下半場手感冰涼的天津隊只能依靠兩名外援的發揮苦苦支撐,多點開花的廣廈隊很快將分差拉開到20分以上,比賽早早失去懸念,最終廣廈隊以一場大勝繼續高歌猛進。

  此役廣廈隊5人得分上雙,其中胡金秋砍下25分,孫銘徽和趙岩昊各貢獻19分;天津隊羅切斯特得到22分。

  其他比賽中,四川隊105:78大勝寧波隊,龍獅隊80:72力克江蘇隊,上海隊125:97輕取山東隊,浙江隊96:84擊敗北控隊。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