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孫繼海輔佐李霄鵬 約40名球員參加新一期國腳集訓
2022-01-04 10:55:2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教練團隊基本搭建完成後,國足新任主帥李霄鵬近期已將工作重心轉向新一期集訓國腳的遴選工作。

  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隨著管理模式的變化,國腳選拔辦法也將出現一定幅度的調整。如無意外,約40名球員將參加於1月10日在上海進行的新一期集訓。集訓期間,所有參訓球員將被分成若干組,通過兩場內部教學賽,競爭産生出訪日本、越南(12強賽第7、第8輪)客場的陣容。包括高天意、嚴鼎皓在內活躍在中超聯賽的新銳球員將參加本期集訓。

  作為中國球員留洋標杆之一,前國腳孫繼海將加入國足教練團隊。

  孫祥因本職工作

  可能無法赴國家隊

  去年12月8日中國足協官宣國足換帥後,李霄鵬便著手落實教練團隊的人選。在此期間,他曾專程前往中超聯賽廣州、蘇州賽區與心儀人選或其所供職的俱樂部隊(單位)溝通。經過多方協商後,李霄鵬圈定了一份龐大的助教人選名單,並於近期將名單提交給國足備戰領導工作小組審批。

  據了解,多名不同時期的前國腳進入了這份名單,包括鄭智、邵佳一、肇俊哲、李金羽、李雷雷、孫祥等。不過據北京青年報記者掌握的最新情況,目前擔任上海海港俱樂部副總的孫祥很有可能因本職工作無法脫身,不能赴國家隊“幫忙”。不過,名單中還涉及另一位邊後衛出身的“重磅”前國腳——孫繼海。可以説,以李霄鵬為首的新國足教練團隊“星光熠熠”。

  “李霄鵬一期”

  約40名球員選優

  在管理團隊成員、中外教練員及醫療後勤保障團隊人員相繼敲定後,李霄鵬最近幾天圈定了新一期國足集訓候選國腳名單。據了解,按照“領導小組”與李霄鵬溝通的結果,約有40名球員將參加於1月10日在上海開始的“李霄鵬一期”國足集訓。

  對於參訓陣容如此龐大,知情人士分析稱,這樣的安排實際上傳遞出一個信號,那就是隨著國足管理模式出現變化,國腳遴選與人員競爭機制也面臨調整。新國足徵調如此多國腳參加集訓,無疑是要切實做到人員的優勝劣汰。也就是説,通過本期集訓,對候選國腳的綜合能力要嚴格評估,並擇優錄取,組成國足出征12強賽日本、越南客場的陣容。

  集訓期間計劃安排

  兩場內部熱身賽

  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國足於1月10日在上海集中後,將進行近兩周的備戰,隨後於23日啟程前往日本。集訓期間,球隊計劃安排兩場內部熱身賽。李霄鵬教練團隊會徵調哪些球員參加集訓?從各種渠道反映的情況看,絕大多數人選都出自此前約90人的國足卡塔爾世預賽備選大名單。不過,考慮到國足未來一段週期內還將面臨2023年亞洲盃的重任,因此李霄鵬在用人方面既要考慮球隊衝擊卡塔爾世界盃這個近期目標,又要為更為長遠的建隊目標而進行“血液更新”。部分在中超聯賽第2階段表現出色的新人,比如北京國安隊的高天意、廣州隊的嚴鼎皓等,將進入本期國足集訓陣容。

  不出意外的話,國足兩場內部教學賽將安排在上海集訓的後半程,其競賽節奏與12強賽兩輪客場比賽的週期安排比較吻合。國足出訪前,教練團隊將根據集訓、教學賽及人員傷病等具體情況敲定最終的出征人選,數量很可能控制在25人至30人之間。

標簽:國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