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CBA綜合:山西迎來七連勝 北京大勝吉林
2022-01-05 10:02:51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濟南1月4日電(記者張武岳)4日,2021-2022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第18輪比賽繼續展開角逐。山西隊通過加時130:123力克天津隊,迎來七連勝;北京隊105:76大勝吉林隊。

  山西隊本賽季已戰勝北京、廣東、遼寧、深圳等強隊。比賽開始後,山西隊的邢志強三分命中,天津隊的林庭謙隨後投中三分球予以回應,兩隊比分陷入膠著。山西隊在第一節後半段發力,以33:27領先結束首節。天津隊在第二節命中9記三分球,以6分的領先優勢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延續了上半場比分膠著的狀態,山西隊的張寧最後時刻上籃命中,兩隊打成118:118進入加時。山西隊在加時賽中越戰越勇,最終勝出。

  此役,山西隊內線球員葛昭寶發揮神勇,全場拿下40分和8個籃板,費爾德貢獻25分、9個籃板和18次助攻。天津隊田雨拿下28分和4個籃板,伯頓得到26分、8個籃板和4次助攻。

  面對吉林隊,北京隊開賽就利用內線雙塔的高度優勢連續得分,隨後依靠吉布森、翟曉川和林書豪等球員的發揮,繼續擴大領先優勢。半場戰罷,北京54:38領先吉林。下半場北京隊持續拉大分差,讓比賽提前失去懸念。

  本場比賽,北京隊5人得分上雙,吉布森得到全場最高的17分、8個籃板和4次助攻,翟曉川拿下13分和7個籃板,林書豪得到12分和8次助攻。吉林隊外援瓊斯拿到9分、4個籃板和4次助攻。

  在當天進行的其他比賽中,排名榜首的遼寧93:80戰勝深圳,取得四連勝;龍獅103:110負於四川,浙江102:90戰勝北控,新疆92:89擊敗青島。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