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收官戰一球擊敗深圳隊 比利奇相信國安隊未來一片光明
2022-01-05 08:34:4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王悅陽

  本報訊(記者 王洋)昨天,北京國安隊在2021賽季中超聯賽第二階段爭冠組最後一輪比賽中以1比0擊敗深圳隊,以一場勝利為球隊本賽季的征程收官。22輪比賽過後,國安隊9勝6平7負積33分、進26球失28球,最終列第五名。

  國安隊在爭冠組首輪擊敗廣州隊後,連續6輪遭遇不勝(3平3負)。本場比賽國安隊必須擊敗深圳隊,才能反超對手排名聯賽第五名。賽前,國安隊內主力射手張玉寧因傷缺陣,主帥比利奇延續了352陣型,但對陣容做出了一些調整,鋒線上是外援席爾瓦和曹永競的全新組合。

  比賽開始僅1分40秒,曹永競突入禁區被對方後衛放倒,主裁判張雷仔細觀看VAR回放後判罰點球。本賽季還沒收穫聯賽進球的曹永競親自操刀,可惜他的射門被門柱拒絕,國安隊錯失領先良機。

  錯失點球並沒有影響到國安隊的士氣,全隊通過積極防守頂住了對手兩波反擊。第11分鐘,席爾瓦前場拿球後吸引了3名後衛的防守,他在禁區前輕巧一捅,曹永競跟上打門中的,1比0,國安隊領先。這也是曹永競本賽季加盟國安隊後收穫的首個聯賽進球。

  落後的深圳隊隨後展開反撲,他們的進攻主要集中在兩個邊路,外援快馬阿奇姆彭多次在左路單挑阮奇龍,但後者沒有給他留下太多突破的空間。第24分鐘,席爾瓦獲得單刀良機,他的左腳推射擊中門柱,曹永競跟上補射被撲出。上半場,深圳隊兩次被門柱“拯救”。

  下半場,另一名預備隊小將謝龍飛替補出場換下樸成,國安隊繼續保持前場的壓迫力。第59分鐘,曹永競突入禁區被對方後衛推倒,張雷沒有判罰點球。場邊的國安隊教練組對這次判罰表達了強烈的不滿。此後,兩隊展開對攻戰,攻守轉換頻率提升。

  深圳隊由於阿奇姆彭下場,進攻套路以下底傳中為主。郜林、李源一等球員連續在禁區內搶到頭球,侯森兩次飛撲對方近距離攻門,為球隊保住領先優勢。進攻端,國安隊也沒有抓住反擊機會,在席爾瓦、謝龍飛、曹永競接連錯過擴大比分的機會後,裁判吹響了終場哨。國安隊最終艱難獲勝。

  比利奇賽後表示:“祝賀我的隊員,贏下了一場重要的勝利。整個賽季我們在面臨很多困難的情況下,付出了巨大努力,最終取得第五名,我要感謝我的隊員。”他坦言,本賽季球隊面臨人員流失和疫情的不利影響,一些年輕球員得到了出場機會,他們都是俱樂部的寶貴財富,相信球隊未來會一片光明。

  進球功臣曹永競則表示,進球後做出“比心”的手勢是送給他剛剛生了孩子的妻子。他説:“本場我的位置踢得比較活,能夠進球要感謝主教練對我的信任。”

標簽:中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