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李霄鵬:將通過內部教學賽選拔球員
2022-01-07 08:30:1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為備戰分別於1月27日、2月1日與日本隊、越南隊的12強賽客場比賽,由新帥李霄鵬率領的新一屆中國男足將於下周在上海拉開新一期集訓的序幕。考慮到國腳們剛剛經歷了一個空前辛苦的賽季,教練組及管理團隊經協商決定將球隊集中的時間由最早計劃的本月10日延至11日,全隊首次合練預計將於1月12日在上海浦東世紀公園訓練場內展開。隊內首場內部教學賽預計將於1月16日進行。

  國腳選拔有變化

  經過對中超聯賽第二階段賽事的全方位考察,並參考國足40強賽及12強賽備戰與比賽情況,以李霄鵬為主教練的中國男足新教練及管理團隊近日圈了一份國足集訓名單,並已經提交給國家男足備戰領導工作小組候批。待到審批程式落實後,中國足協將在本週內正式公佈集訓計劃及具體參訓國腳名單。

  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隨著國足管理模式發生變更,國腳選拔機制也將出現一定的變化。不出意外的話,教練組將從各俱樂部遴選出超過50名候選國腳參加本期上海集訓,隨後根據他們在集訓期間表現出的能力、狀態及身體情況,最終選定不超過30人,出征12強賽日本、越南客場。

  被圈入集訓名單陣容的球員大多為參加此前不同時期球隊集訓、比賽的老面孔,當然亦有諸如高天意、嚴鼎皓這樣的年輕新鮮面孔。從此次組隊情況來看,優勝劣汰的國腳遴選模式將成為未來一段週期內的常態。

  首場室外訓練預計12日進行

  據了解,考慮到12強賽第7、第8輪客場比賽任務艱巨,教練組原計劃將本期集訓開始時間安排在1月10日。不過,2021賽季中超聯賽常規賽事直到1月4日才告落幕。而1月9日在成都參加足協盃決賽的兩支球隊恰好又是作為本期國腳輸送大戶的山東泰山隊、上海海港隊。

  為此,教練組與管理團隊經溝通最終確認將國腳集中的時間安排在11日,而教練員、管理、服務保障工作人員則于10日先行抵滬。全隊首場室外訓練預計將於1月12日進行。而參加足協盃決賽的兩俱樂部國腳則有可能被允許推延幾天到隊。

  熱身賽落實人員“優勝劣汰”

  在不足兩周的國內備戰時間裏,中國隊一方面要勤奮苦練,同時也需要通過實戰來檢驗訓練效果,同時落實人員“優勝劣汰”,因此熱身賽必不可少。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球隊初步計劃將於1月16日進行本期集訓的首場教學賽。受疫情等現實條件影響,中國隊很難在本期集訓期間進行國際熱身,而由於國內俱樂部隊經過一個空前漫長的賽季後終於獲得“難得喘息”,因此亦很難受邀陪練國足。在這種情況下,“內部對抗”成為國足唯一可行選擇。

  中國隊按計劃將於23日啟程前往日本,因此在16日熱身賽過後球隊會否再進行第二場熱身賽,教練組也會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文/本報記者 肖赧

標簽:國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