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年輕球員閃耀2021中超聯賽
2022-01-11 08:49:14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翻看2021中超聯賽射手榜,很容易看出本土前鋒戲份明顯增加。尤其是可以在未來擔起國家隊鋒線重任的年輕射手們表現十分搶眼。此外,新一期國家隊集訓名單中有很多年輕球員入選,這是對他們一個賽季優異表現的認可。

  從韓國K聯賽加盟中超的巴西人儒尼奧爾以14球榮膺2021中超最佳射手。不過他領先幾名中國年輕前鋒的優勢不大,張玉寧和郭田雨都是打進10球。除了武磊問鼎金靴獎的2018年,2021年的中超賽場是近年來本土射手錶現最強勁的一次。

  張玉寧代表北京國安出場20次均為首發,打進10粒進球並送出2次助攻。在外援攻擊手相繼離隊的情況下,張玉寧是球隊最值得信賴的火力輸出。張玉寧讓人印象深刻的另一點就是變得更加全面,踢得也更成熟。張玉寧這一賽季在關鍵傳球和突破兩項數據都位居球隊前三。無論在俱樂部擔任箭頭,還是在國家隊作為支點,張玉寧的表現都是令人信服的。

  2022年1月5日剛剛度過25歲的張玉寧原本是國足鋒線上最年輕的球員,隨著郭田雨2021年脫穎而出,情況發生改變。2021中超賽場,郭田雨與張玉寧一樣都是打進10球,不同的是這些進球全部是在運動戰中完成。郭田雨頭球的進步尤為明顯,稱他是國足未來最值得期待的“空霸”並不為過。郭田雨擁有出色的身體素質和潛力,他的俱樂部隊友、韓國外援孫準浩甚至直言郭田雨具備成為亞洲頂級前鋒的素質。無論是隊友費萊尼還是球隊助理教練韓鵬,都是身高出眾的“高塔”,郭田雨在他們身邊學到了很多,韓鵬曾坦言,郭田雨最大的優點其實並非只是身體素質,而是他非常好學。

  除了兩位躋身射手榜前列的本土前鋒,還有多位本土球員展現了自己可以在外援離開後擔起更多重擔的能力。北京國安2021賽季最大的收穫當屬高天意,從江蘇隊剛剛加盟北京國安時,外界認為這更多的是球隊為U23位置做的一次補充。隨著比賽推進,大家發現高天意不僅很好地完成了U23球員的工作,他愈發成為球隊中前場不可或缺的一員。能傳能帶,大局意識和配合默契度不斷提升,一個賽季送出4次助攻只是高天意出色作用的縮影。北京國安主教練比利奇曾直言,高天意是隊內最佳球員之一。這位年輕人在2022年伊始入選國家隊集訓名單,可謂眾望所歸。

  日前公佈的新一期國足集訓名單充滿新意。比如,廣州隊的嚴鼎皓和吳少聰就是非常有特點的年輕球員,他們的成長速度很快。上海海港的中後衛魏震不再享有U23球員待遇,但卻牢牢佔據了主力位置。2000年出生的蔣聖龍在重慶兩江競技獲得足夠多的鍛鍊空間,他也證明了自己的價值。這些年輕球員無一例外都是通過聯賽的鍛鍊取得了進步,展現了價值,是國家隊未來的希望。

  本報記者 馬藝歐

標簽:中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