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2022世乒賽團體賽將於4月份在成都開打
2022-01-12 08:30:4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1月11日下午,國際乒聯發佈消息稱,國際乒聯集團、中國乒協和成都世乒賽組委會共同確認2022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的日期,該賽事將於2022年4月17日至26日舉行。

  據了解,比賽將在新建立的成都高新體育中心舉行,該體育中心於去年建成,是一座現代化、多功能、頂級的大型體育館。屆時,40支男子和女子代表隊將匯聚賽場,開展強強對話。每支代表隊可派遣5名參賽隊員,參賽者們將入住比賽場地附近的兩家酒店。

  2022年團體世乒賽組委會制定了一套完善的新冠疫情應對措施,以確保所有參賽者均能夠順利抵達成都、安全參賽並返回。比賽將以“泡泡”的形式進行,實施嚴格的封閉管理程式。成都出入境管理部門將協助辦理簽證,為參賽人員提供出入境便利。

  國際乒聯主席佩特拉·索林表示,2022團體世乒賽將於4月在成都舉行,期待世界乒乓球大家庭在成都的又一次相聚。“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特殊時期,感謝主辦方採取一切安全措施確保這項重磅賽事能夠順利進行。2021年我們舉辦了一系列比賽,成功將國際乒乓球賽事拉回正軌,今年世界乒乓球大家庭期待賽事更多更精彩。”

  國際乒聯集團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説:“我對成都舉辦世乒賽非常有信心。期待在美麗的四川省再次舉辦一場安全且意義非凡的世乒賽。”

  國際乒聯執行副主席、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表示,世界乒乓球錦標賽是國際乒聯每年最重要的賽事,也是備受全球球迷關注的賽事之一。“世乒賽在成都舉行,勢必會吸引全球球迷的眼光,這是一場乒乓球比賽和成都這個城市的雙向推廣。成都具備豐富的乒乓球賽事組織經驗,此前屢次成功舉辦了國際乒聯男女世界盃和公開賽,此次世乒賽落戶成都,相信能夠再次在成都掀起世界乒乓球的熱潮。”

  隨著2020年釜山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的取消,距離上一屆世乒賽團體賽已有四年的時間。中國隊曾于2018年在瑞典哈爾姆斯塔德團體世乒賽包攬男女團體冠軍。同時,該屆比賽也見證了深具里程碑意義的“乒乓外交”時刻,朝鮮和韓國組成朝韓聯隊出戰女團比賽,並成功獲得銅牌。

  從1971年到2021年,從名古屋到休斯敦,“乒乓外交”引人注目地迎來了2.0版。紀念中美“乒乓外交”50週年之際,美國休斯敦市成功舉辦了2021世乒賽,並將接力棒傳給了下一屆主辦城市成都,為“乒乓外交”打開新篇章。每年4月6日為世界乒乓球日,今年的世界乒乓球日將在成都世乒賽開賽前11天舉辦,“乒乓外交”將成為今年世界乒乓球日的主題。

  文/本報記者 周學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