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短道速滑選拔賽爭奪激烈 范可新李文龍搭上冬奧班車
2022-01-14 15:29:42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短道速滑項目北京冬奧會選拔賽第二站于1月13日結束,經過兩天的激烈拼搶,又有兩名隊員脫穎而出。李文龍和范可新憑藉在第二站的優異發揮,順利拿到北京冬奧會的參賽資格。

  “很慶倖自己通過選拔賽再一次獲得參加冬奧會的機會,在最後的備戰時刻,我會繼續找不足,把備戰做細做實。”拿到冬奧會參賽資格,范可新由衷地表示了對冬奧會的期待,從2014年索契冬奧會首次參賽摘得女子1000米銀牌開始,北京冬奧會將是范可新的第三屆冬奧之旅,她期待能在家門口圓夢,“希望我站在奧運賽場的那一刻,能把全部能量都爆發出來,衝衝衝。”

  通過選拔賽這樣的方式參加冬奧會,范可新表示競技體育就應該以成績説話,“在生活當中,隊友們都是好朋友。但在賽場上大家必須你爭我搶,相互謙讓不會讓我們變得更強。只有在選拔賽當中拼搏努力,才能最終在賽場上去為國爭光,實現各自的目標。”

  與范可新不同,小將李文龍直到最後一項結束後才鎖定參賽資格。這位來自山東隊的21歲小將本賽季狀態不錯,在2021—2022賽季短道速滑世界盃日本站上參賽,並拿到了男子5000米接力亞軍。

  至此,短道速滑國家集訓隊的冬奧參賽名單已經産生六個。分別為男隊員武大靖、任子威、張添翼、李文龍;女運動員張雨婷、范可新。其餘一名男選手以及三名女選手也將在第三站選拔賽後出爐。

  短道速滑的冬奧會選拔賽共分為三站,14日將開啟最後一站的爭奪。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選拔賽針對本賽季世界盃賽場爭奪激烈的現象,設置了特殊規程,三個單項均設置賽點,與成績名次共同計算積分。此外還設置了成績門檻,只有超過去年首鋼挑戰賽單項第一的成績,才能獲得積分。這也使得選拔賽全程滑行速度更為激烈,且結果更具懸念。

  本報記者 王向娜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