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蘇翊鳴為中國鎖定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冬奧門票
2022-01-17 08:50:17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2021-2022賽季國際雪聯單板滑雪世界盃萊克斯站坡面障礙技巧比賽于1月15日在瑞士結束,中國小將蘇翊鳴在男子組決賽中以第十名完賽。儘管蘇翊鳴在坡面障礙技巧項目上的表現不如大跳臺那麼亮眼,但他在最近半個多月的連續3站坡面障礙技巧世界盃賽事中全部闖入了決賽,能夠做到這一點實屬不易。

  世界盃萊克斯站包括U型場地技巧和坡面障礙技巧兩個項目,是北京冬奧積分週期內的最後一站世界盃賽。本站世界盃名將雲集,許多選手展現出非常高的競技水準,整體競爭非常激烈。男子坡面障礙技巧比賽包括資格賽、半決賽和決賽三個階段。在資格賽中蘇翊鳴處在第二小組,他憑藉第一輪的82分排名小組第七位。處在第一小組的另一位中國選手楊文龍憑藉第一輪的38.40分排名小組第20位。每個小組的前12名進入半決賽,楊文龍最終止步資格賽。在半決賽中,蘇翊鳴依然是首輪的發揮更好,兩輪比賽分別得到75分和52.88分。憑藉首輪的75分,蘇翊鳴排名第六位,成功挺進決賽。

  決賽共12位選手參加,在兩輪比賽中蘇翊鳴都沒能充分發揮出個人水準,分別得到43.95分和49.08分。最終他憑藉第二輪的49.08分排名第十位。美國選手菲茨西蒙斯憑藉第二輪的80.91分獲得冠軍,索契冬奧會亞軍、挪威老將桑德貝奇憑藉第二輪的80.43分獲得亞軍,出生於2003年的美國新秀坎特憑藉第二輪的74.76分獲得季軍。

  女子坡面障礙技巧比賽直接從半決賽開始,中國選手任子妍憑藉首輪的44.05分排名第25位,榮格憑藉首輪的33.01分排名第31位,兩人均無緣決賽。在女子組決賽中,澳大利亞選手考迪首輪得到79.60分排名第一,第二輪她進一步將成績提高到了86.18分,以明顯優勢摘得金牌。奧地利老將安娜·加瑟憑藉第二輪的78.56分獲得亞軍,德國小將安妮卡·摩根獲得第三名。

  伴隨著本次比賽的結束,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和大跳臺項目的奧運積分賽也全部結束。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冬奧會上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和大跳臺這兩個項目共用一個席位,參賽選手必須在這兩個項目上同時兼項,每個代表隊最多可獲得男女各4個參賽席位,這兩個項目總共有男女各30個參賽席位。根據國際雪聯在本次比賽結束後更新的奧運積分排名,蘇翊鳴成為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和大跳臺項目上唯一一位超過奧運積分入圍線的中國選手。蘇翊鳴以226分排名男子奧運積分榜的第26位,除去排在他前面的美國隊和加拿大隊的超額選手,蘇翊鳴以第23順位超過奧運積分入圍線。由於楊文龍僅積17分排名男子奧運積分榜的第84位,在替補區的排位非常靠後,這意味著中國隊將只有一人能夠出現在北京冬奧會男子坡面障礙技巧和大跳臺比賽中。

  在女子奧運積分榜上,沒有中國選手的積分能夠超過奧運積分入圍線,不過中國隊此前已經激活了東道主資格並因此獲得一個參賽席位。積分最高的中國女選手是榮格,她以52分排名女子奧運積分榜的第43位。

  本報記者 葛會忠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