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游泳池裏練滑雪 澳大利亞選手盼圓夢北京
2022-01-17 09:13:47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堪培拉1月16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近日,當承辦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比賽的雲頂滑雪公園迎來零下19攝氏度的低溫時,遠在南半球30攝氏度高溫下的一個游泳池裏,澳大利亞名將馬特·格雷厄姆正一次次騰空入水,練習滑雪技術動作,期待下月能在自己的第三次冬奧之旅上奪得金牌。

  這是澳大利亞奧委會介紹的該國選手近期備戰冬奧會的情況。作為平昌冬奧會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項目的亞軍,今年27歲的格雷厄姆一個多月前在訓練中不幸鎖骨骨折。受傷四天后他接受了手術,“用13顆螺釘固定一塊鋼板”。感覺恢復良好後,他本月恢復了訓練。

  “今天我讓自己的肩膀經受了一些考驗,並且重新騰空,來逐步找回信心。我還過了一遍將在北京表演的技術動作。還好,我沒有離開雪地太長時間,今天感覺還不錯。”他説。

  “我在冬奧會的比賽項目還有22天就要開始了。現在仍在澳大利亞的夏天裏備戰,感覺確實怪怪的,但也很令人興奮。(康復後)使用這個設施訓練也是非常重要和有益的。”

  格雷厄姆表示,上屆冬奧會拿到一枚銀牌堪稱他的生涯亮點。他這一次在北京冬奧會上目標明確,就是再進一步,力爭奪金。

  “我對自己以及想在北京冬奧會取得的成就,抱有很高期望。這次受傷並不理想,但參加過前幾屆冬奧會的經驗也是我的一個優勢。”他説。

  格雷厄姆使用的設施在位於布裏斯班的澳冬奧訓練中心。這個設施是建於游泳池上方、用於滑雪訓練的跳臺和滑坡。據介紹,選手從高處衝下時,滑行速度最快可達70多公里/小時,騰空後做技術動作,最後落入水中,有助於不斷完善空中技巧。

  格雷厄姆本週末計劃飛往芬蘭與隊友匯合,通過雪上訓練為北京冬奧會做最後準備。

  澳大利亞隊在參加的歷屆冬奧會上一共獲得15枚獎牌,金、銀、銅牌數量各為5枚。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