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徐徐”進步 日益“傑”出 徐傑扮演廣東隊關鍵先生
2022-01-19 08:32:06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1月18日結束的CBA常規賽中,廣東隊108比104艱難擊敗福建隊,賽後徐傑第三次出現在新聞發佈會上。本場比賽,全場身材最瘦小的“徐中鋒”,再次成為廣東隊的關鍵先生。

  現在的廣東隊可以説是傷病不斷,此前趙睿因家事已請假離隊,和遼寧隊比賽時威姆斯因賽場衝突被禁賽,與廣廈隊比賽時杜潤旺和趙岩昊撞在一起,需要休息兩周。此役迎戰福建隊,徐傑患上感冒,胡明軒肩膀拉傷已經一週多,周鵬、任駿飛均有傷在身,易建聯腿部有傷發腫,用主教練杜鋒的話説,就是“惡性循環,用人捉襟見肘”。

  福建隊方面,核心球員高登上一場休戰,似乎是專門為了迎戰廣東隊而在養精蓄銳,而和他對位的正是徐傑、胡明軒這兩位有傷病在身的球員。胡明軒因為肩膀拉傷狀態不佳,全場7投1中只得到2分,但他仍在防守和組織串聯球隊方面傾盡全力。

  另一邊,徐傑義無反顧地在攻防兩端扛起了更重的擔子,他首發出場,打了整整43分鐘,拿下18分、10次助攻和8個籃板,其中還有全場第二高的4個前場籃板,“徐中鋒”再次展現了自己對於籃板球出色的預判和靈敏的嗅覺。

  在上半場落後14分的情況下,廣東隊頂住壓力,在下半場實現反超,並最終以4分之差擊敗福建隊,止住了兩連敗。賽後杜鋒説這是全隊拼出來的結果,徐傑則把自己的發揮歸功於老隊員想贏的態度,“我在上半場做得不好,專注度不夠,我看到他們非常想贏,每個人都在拼,也激勵我向他們學習,要做好自己。”

  此前一場對陣廣廈隊,徐傑在第二階段首次首發出場,他也成為了廣東隊的進攻核心,在廣廈隊後衛線的圍追堵截之下,徐傑攻下了全場最高的30分,其中三分球9投7中,這樣的表現就連對手的主教練王博賽後也不禁送上表揚,“在場上身材最不佔優勢的就是徐傑,他通過努力來證明自己,他是年輕隊員最好的榜樣。”

  再之前和遼寧隊交鋒,徐傑雖然替補出場,但38分鐘上場時間和22分都是全隊最高,3個前場籃板也和易建聯並列全隊最高。連續3場表現優異,也是徐傑連續3次出席賽後發佈會的重要原因。

  1月16日是徐傑22歲生日,他在生日願望中希望用感恩和努力來迎接新的一歲。國際籃聯也為徐傑送上了祝福:“徐徐”進步、日益“傑”出,22歲的你已是很多人的榜樣。

  的確,在很多人眼中,22歲就已經跟隨球隊拿到3個CBA總冠軍,並且代表國家隊征戰國際賽場,徐傑不僅是榜樣,他的成長經歷也更加勵志。不過在徐傑自己看來,他未來的路還很長,“非常感謝教練給我機會,我會珍惜機會,抓緊成長。”徐傑説。

  本報記者 扈建華

標簽:CBA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