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中國女足主帥水慶霞:充分相信自己
2022-01-21 09:40:24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新德里1月21日電(記者趙旭)中國女足20日在印度舉行的2022年女足亞洲盃揭幕戰中以4:0輕鬆戰勝中國台北隊,取得開門紅。賽後中國女足主教練水慶霞表示,隊伍整體表現很棒,能夠充分相信自己。

  水慶霞在賽後發佈會上表示,本場比賽開始階段隊伍在整體銜接上出現了一些問題,但球員都努力向最好的方向調整。總體而言,隊員們當天的表現很棒,能夠充分相信自己,在比賽中更加自信。

  水慶霞對唐佳麗的本場表現進行了點評。她表示,唐佳麗剛剛從英國歸隊,考慮到旅途勞頓的影響,只給了她15分鐘的出場時間,但唐佳麗不論進攻還是防守都做得不錯。比較可喜的是,唐佳麗在英超踢了幾個月後,可以看出她在自信心建立和自我認識上有了積極變化。期待未來有更多中國球員前往歐洲聯賽,在歐洲強隊鍛鍊、證明自己,通過學習並提升理念後能夠做得更好。

  發佈會上有媒體關心,中國女足在經歷了東京奧運會的那段艱難時期後,是否期待通過亞洲盃來證明自己。對此,獲評本場最佳球員的張馨表示,首場比賽取得勝利後全隊都備受鼓舞。奧運會已是過去時,大家團結起來就是一支實力很強的球隊,“相信我們能走到最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