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雪 > 正文
中國單板滑雪小將蘇翊鳴獲吉尼斯紀錄認證
2022-01-24 09:23:46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記者鄭直、董意行)吉尼斯世界紀錄22日宣佈此前解鎖單板滑雪內轉1980度抓板動作的中國單板滑雪小將蘇翊鳴獲得認證。

  “年僅17歲的中國單板滑雪運動員蘇翊鳴,于2021年10月28日在奧地利斯圖拜滑雪公園的訓練中,成功完成Bs 1980 Indy Crail(內轉1980抓板)超高難度動作,成為‘首位完成單板滑雪內轉1980度抓板動作的運動員(男性)’,經吉尼斯認證,打破世界紀錄。”吉尼斯世界紀錄官方社交媒體賬號22日發佈。

  該賬號還介紹道:“蘇翊鳴14歲加入中國國家單板滑雪坡面障礙技巧與大跳臺集訓隊,2020年3月解鎖了中國首個Bs Triple Cork 1620 Mute(三周空翻轉體1620度)動作,又于2021年1月成功完成中國首個Cab 1800(反腳外轉五周1800度)。”

  蘇翊鳴隨後轉發了這條消息,寫道:“很榮幸得到吉尼斯紀錄的認證。我很幸運出生在這個時代,只要全身心投入自己的熱愛,努力就一定會有回報!而我們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屬於自己的光芒,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未來還有更多的世界紀錄等著我們去創造。”

  蘇翊鳴在本賽季單板滑雪世界盃比賽中表現出色,贏得大跳臺美國斯廷博特站冠軍與賽季總冠軍,並在坡面障礙技巧世界盃加拿大卡爾加裏站比賽中達到北京冬奧會參賽資格要求。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