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國足東京首訓 李霄鵬:要保存出線希望
2022-01-25 08:10:48來源:新華社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東京1月24日電(記者肖世堯、王子江)24日,中國男足進行了抵達東京後的首堂訓練課,備戰27日與日本隊的世預賽12強賽。國足主教練李霄鵬表示,球隊要專注于自己的發揮,一切都圍繞保存出線希望這一目標制定戰術。

  中日兩隊的比賽將在著名的埼玉體育場舉行,中國隊的訓練課被放在了該體育場外場。中國隊選擇了入住能滿足防疫要求的酒店,距離球場相對較遠,需要近50分鐘車程。除了24日下午剛與隊伍會合的阿蘭、洛國富外,包括武磊、蔣光太在內的其他24名隊員都參加了當日的訓練。

  “從國內一起飛過來的隊員狀態良好,每個人都有出場的可能,歸化球員和武磊還要通過今天或明天的訓練觀察狀態。”李霄鵬説,“(在上海集訓期間)我們有體能和對抗數據,很多球員在對抗賽跑了近13公里,接近亞洲正式比賽的數據,比賽節奏還是可以的。”

  對於洛國富等歸化球員此前滯留阿姆斯特丹機場引發的風波,李霄鵬表示:“第一,他們的願望非常美好,萬里迢迢趕到這裡,對球隊的信心和凝聚力的幫助是毋庸置疑的。第二,中途有一些小波折很正常,最後的結果也是好的。”

  在12強賽還剩四輪的情況下,中國隊1勝2平3負積5分排名小組第五,想要保留出線希望需要盡力在與日本隊的比賽中取分。李霄鵬説:“我們對日本隊非常了解,但是太了解也不是好事。日本隊每個球員都有自己特點,還是專注于我們自己。球隊一切圍繞保留(出線)希望制定戰術。”

  根據日方售票計劃,預計埼玉體育場將有近25000名觀眾入場。李霄鵬表示:“很長時間沒見到球迷,不管哪隊球迷,去現場就有震撼力,球員更能投入比賽。最重要的是我們能正常發揮。”

  在從西班牙重新歸隊後,武磊也在24日接受了採訪。他表示自己經過長途飛行身體有些疲勞,但已經適應節奏。“每次回到國家隊,心情也是非常開心。心情上好一些,對身體的緩解也有一定幫助。”

  在兩隊首回合交手中,中國隊0:1不敵日本隊。再次面對日本隊,武磊説:“第一回合雖然説比分看上去不是很懸殊,但是從過程來説,每個人都不是很滿意。這場比賽一定要吸取上場比賽的經驗,不管結果如何,一定要把球隊的狀態、精氣神、拼搏的精神踢出來。還是要放開自己,把自己的東西打出來,踢出自己的狀態。”

標簽:國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