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00後小將范爭一擊敗偶像奧沙利文 首奪斯諾克排位賽冠軍
2022-02-28 14:39: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悅陽

  國際在線消息:英國時間2月27日晚,2022年斯諾克歐洲大師賽決賽落幕,中國21歲小將范爭一以10-9擊敗世錦賽6冠王奧沙利文,奪得職業生涯首個排名賽冠軍,他也成為繼丁俊暉、傅家俊、梁文博、顏丙濤和趙心童之後,第6位奪得排名賽冠軍的中國選手。

范爭一奪得斯諾克歐洲大師賽冠軍  組委會供圖

  奪冠後的范爭一顯得很淡定,在談到賽後的心情時,他平靜地回答:“我現在挺開心的,但不是特別興奮。可能是覺得有點突然,還沒緩過來呢。”

  范爭一第一次接觸檯球時還不到4歲,從5歲起就開始參加比賽,9歲時已經開始接受專業訓練,2001年出生的范爭一的球齡已經有17、18年了。

  在這次奪冠之前,范爭一在斯諾克賽場上的成績並不亮眼,最好成績是今年在斯諾克德國大師賽上打入八強,這次奪冠足以讓人眼前一亮。總結為何有如此大的進步時,范爭一平靜地説:“其實我平時訓練一直保持的不錯,之前在比賽時心態總會起變化,沒能發揮自己訓練中的水準。最近在打比賽時感覺越來越好,也能打出自己的真實水準,隨著贏球次數增多,自信心也上來了。”

  説起和奧沙利文的決賽,范爭一顯得有些激動,“第一次進決賽就遇到了我的偶像奧沙利文,感覺壓力還是很大,尤其是上半場特別緊張,但隨著比賽的進行,我也習慣了賽場的氛圍,自己也在調整狀態。下半場打出2桿單桿過百之後,狀態和感覺都回來了,後面就越打越順了。”

  在贏得歐洲大師賽的冠軍後,范爭一的世界排名也從80位一躍升至第31位。他的決賽對手奧沙利文也對范爭一給予了高度稱讚,“范爭一今天打出了一些精彩的安全球和進攻,他是決賽中表現更好的球員,配得上勝利,很高興能與一位未來的世界冠軍同場競技。”

  對於不斷崛起的中國年輕斯諾克選手,奧沙利文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我覺得顏丙濤、趙心童他們互相激勵彼此,加上他(范爭一),還有幾位更年輕的中國選手。他們像費德勒、納達爾和德約科維奇一樣激勵彼此,對這些小將以及斯諾克運動來説都是好事。”(趙雪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