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荷兰、阿根廷:期待90分钟解决战斗-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09 09:28:56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荷兰、阿根廷:期待90分钟解决战斗

字体:

  新华社多哈12月8日电(记者刘旸、董意行)2022卡塔尔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前荷兰队和阿根廷队的新闻发布会上,两队主教练和球员代表都表示,希望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同时也对点球大战做好准备。

  荷兰队与阿根廷队在世界杯赛场交手5次,包括一次点球大战、一次加时赛决胜负,一次平局,其余两次荷兰在常规时间内战胜阿根廷。

  有记者在8日的发布会上向范加尔提问:“是否会有意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还是为被动踢点球大战做准备?”对待媒体一向心直口快的范加尔嘲笑这是个愚蠢的问题。

  12月3日,荷兰队主教练路易斯·范加尔(右)在比赛前与美国队主教练格雷格·伯尔哈特致意。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我怎么会逼迫球员去踢点球大战呢?这个问题最适合你自己回答了。我们要为可能的决定做准备,用科学的态度对待,训练中包括点球。但如果到了点球大战,谁也没有十足的把握和明显的优势。”范加尔说。

  2014年世界杯上,荷兰队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上都踢到点球大战。八强赛中荷兰队胜哥斯达黎加队晋级,半决赛上不敌阿根廷队。

  荷兰前锋德佩说:“我没有在世界杯赛场踢点球的经验,我想可能会很紧张,压力很大。但我们是职业球员,必须为此做好准备。我们想在90分钟内取胜,如果做不到、必须要踢点球的话,总有一个球队要输掉,这是令人感到不幸的事情。”

  对于“如何防守梅西”的问题,范加尔开玩笑道:“我没有蠢到连这个战术机密也告诉你的地步。”

  阿根廷主教练斯卡洛尼表示:“关于点球,我不能说没想过这个问题。但当我们还在赛场上时,但凡还有一点儿时间,就要想着随时解决问题。当不得已来到这个阶段时,你有可能选择对,也有可能错。足球可以很美丽,也可以很残酷。”

  12月3日,阿根廷队主教练斯卡洛尼在比赛中指挥。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斯卡洛尼高度评价荷兰队攻守平衡。“我们分析了许多荷兰队比赛的录像,他们所有人都能进攻,也都能防守,我们也要注重攻守平衡,否则就要付出代价。他们有很特别的技术风范,每个人各有特长,很难复制。我们也有自己的风格,也极度渴望胜利。”

  阿根廷中场麦卡利斯特说:“荷兰队整体实力强,球员都有很好的视野。我们不会聚焦在重点布防某一个球员,而要整体进行对抗平衡。明天的比赛,重点是晋级,至于是90分钟,还是120分钟,还是点球大战,这不重要。”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