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德尚:姆巴佩具有决定性 其他人也能制造威胁-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10 02:50:40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 | 德尚:姆巴佩具有决定性 其他人也能制造威胁

字体:

  新华社多哈12月9日电(记者肖亚卓、王子江、岳冉冉)法国队与英格兰队的卡塔尔世界杯八强战将于10日在海湾球场上演,法国队主帅德尚在9日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他预想对手一定会对法国队的头号球星姆巴佩进行“重点照顾”,但法国队其他队员也能制造威胁。

  12月4日,法国队主教练德尚(左)拥抱进球球员姆巴佩。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我们会在比赛中分散我们的进攻威胁点,从而避免对方过分把注意力集中在姆巴佩身上。”德尚说,“姆巴佩是一名能决定比赛走向的球员,最近一场比赛中,他的状态不如前两场那么好,但他依然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

  法国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3:1击败波兰队,姆巴佩在该场比赛中独中两元,目前他以5个进球领跑本届世界杯射手榜。而他个人在世界杯决赛圈总进球数已经达到9个。

  12月4日,法国队球员姆巴佩(右)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英格兰队的攻防转换速度很快,但他们不仅有这方面能力,也有进球能力,定位球也非常出色。”德尚说。

  对于英格兰队的主帅索斯盖特,德尚也表达了对他的赞赏。

  “他是一位我非常欣赏的人,我们有许多次面对面的交流。球员生涯的成绩并不能代表他不能成为一个好的教练,他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个人角度讲,他是我非常欣赏的教练。”德尚说。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7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