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今夜过后,狂想曲飞扬依旧-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10 08:15:24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 | 今夜过后,狂想曲飞扬依旧

字体:

  新华社多哈12月9日电(记者韦骅、王浩明、岳东兴)又是一场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

  即便面对的是巴西队,在12码的决斗中,笑到最后的依旧是克罗地亚人。

  在9日多哈教育城球场,这首克罗地亚狂想曲没有画上休止符。今夜过后,老男孩莫德里奇的故事还将继续,狂想曲依旧会在多哈的上空飞扬。

  12月9日,莫德里奇在比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一边是已经经历了一场点球大战的“格子军团”,一边是志在加冕的“五星巴西”。开赛前,没有多少人看好克罗地亚队,认为巴西队在常规时间内解决战斗是大概率之事。甚至与当日晚间进行的荷兰队与阿根廷队的重磅交锋相比,这场比赛显得有些成色不足。

  开赛前,场外的主角是巴西球迷,他们高声歌唱、手舞足蹈,仿佛在提前庆祝胜利。相反,克罗地亚球迷则相对低调,他们面带微笑看着对方球迷的表演,或许心里也在盘算着明天回家的机票。

  克罗地亚队在比赛前入场。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然而,就是这么一场看似没有悬念的比赛,被克罗地亚队活生生地拖进了自己的剧本。

  达利奇拼了,在加时赛0:1落后、巴西队随时都有可能扩大比分的局面下,这位克罗地亚主教练展现了魄力,接连调兵遣将,最后采取“堆前锋”的搏杀战术,靠着全场唯一的一脚射正逆天改命。

  克罗地亚队主教练达利奇在场边指挥。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利瓦科维奇神了。这名在上一场比赛大显身手的门将,再次用一次次扑救,让巴西豪华攻击群无功而返。看上去有些瘦弱的利瓦科维奇,在内马尔、理查利森等超级球星面前,化身一座几乎无解的“叹息之墙”。

  利瓦科维奇封堵巴西队的攻门。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莫德里奇笑了,这位赛前表示在世界杯过后才考虑是否退出国家队的中场大师,再次用不遗余力的奔跑、妙至毫巅的传球,续写与这件球衣的缘分。比赛结束,莫德里奇的家人也进入球场分享喜悦,此时此刻,他不仅是克罗地亚队的队长,更是孩子们的榜样,还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吗?

  赛后,孩子们奔向莫德里奇。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连续两届世界杯,五场加时赛,克罗地亚队用熟悉的方式,在强大的巴西队面前,演绎了一场大卫击倒歌利亚的奇迹。当马尔基尼奥斯射出的皮球狠狠地砸在了立柱上,那清脆的声音像是一声前奏,满场狂奔的克罗地亚队球员如同一个个跳动的音符,谱写出又一篇足以载入世界杯史册的华丽乐章。

  克罗地亚队球员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 摄

  在教育城球场的皎洁月光下,巴西人的舞蹈就此谢幕,但克罗地亚人的歌声还未结束。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7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