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 | 摩洛哥队主教练:赢球是拼来的,不是靠奇迹-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11 05:55:43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 | 摩洛哥队主教练:赢球是拼来的,不是靠奇迹

字体:

  新华社多哈12月10日电(记者王浩宇、肖世尧、赵建通)摩洛哥队10日淘汰葡萄牙队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晋级足球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这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个奇迹,但摩洛哥队主教练雷格拉吉认为这是拼出来的结果。

  12月10日,摩洛哥队主教练瓦利德·雷格拉吉在场边指挥。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我们成了这届世界杯人见人爱的球队,因为我们证明了即使你没有过人的天赋,但如果你能展示足够的渴望、决心和信念,你就能有所成就。”雷格拉吉说,“我知道你们会说这是一个奇迹,但我们零失球赢了比利时、西班牙和葡萄牙队,这是拼出来的结果。”

  摩洛哥队当天凭借恩内斯里的头球以1:0力克葡萄牙队,本场比赛他们大部分时间处于防守,控球率只有22%,但全队众志成城的拼劲令人印象深刻。

  “我的队员们这辈子都没像今天跑了这么多,葡萄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没有这样的渴望和热情,你是不可能有机会赢的。”雷格拉吉说。

  12月10日,摩洛哥队球员赛斯(左四)在比赛中受伤后被抬离赛场。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晋级四强意味着距离决赛只差一步,作为一支上届世界杯小组赛就出局的球队,如今的摩洛哥队有了更伟大的梦想。

  雷格拉吉表示:“我们为什么不能梦想赢得世界杯?现在每支要对阵我们的球队,都会感到害怕,因为他们知道必须全力以赴才能击败我们。”

  摩洛哥门将布努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对于这场创造历史的胜利,他打趣道:“来掐我一下,我一定是在做梦吧。”

  “摩洛哥队已经做好准备面对任何对手。”布努说,“他们知道摩洛哥队可以创造奇迹。”

【纠错】 【责任编辑:王梦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9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