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恩内斯里:用“C罗式”的进球击败C罗-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11 10:11:46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恩内斯里:用“C罗式”的进球击败C罗

字体:

  新华社多哈12月10日电 恩内斯里:用“C罗式”的进球击败C罗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肖世尧、赵建通

  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力压对方门将和中后卫,以泰山压顶之势头球破门。这是葡萄牙巨星克·罗纳尔多(C罗)标志性的进球方式。

  然而,在10日的卡塔尔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这样“C罗式”的进球属于“小人物”恩内斯里,他击败的正是C罗所在的夺冠热门葡萄牙队。

  当天比赛第42分钟,摩洛哥队左路策动攻势,阿拉尔送出一记又高又飘的传中球,葡萄牙队门将科斯塔选择出击,中后卫迪亚斯也跃跃欲试准备解围。平地一声惊雷,恩内斯里在禁区内拔地而起,在两人的包夹下以绝对高度将球顶入球门。目送皮球入网的迪亚斯狼狈倒地,这位2020-2021赛季英超联赛最佳球员,成了恩内斯里英雄时刻的背景板。虽然这时C罗作为替补还没有登场。

  同样踢中锋位置的英格兰队名宿莱因克尔目睹恩内斯里的进球后,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惊呼:“恩内斯里的弹跳太棒了,草皮底下藏着蹦床吗?”

  恩内斯里的进球将摩洛哥队送入半决赛,更是改写了非洲足球的纪录:从这一天起,从未有非洲球队进入世界杯四强的历史被画上了句号。

  而他本人,也在摩洛哥足球历史中占据了属于自己的一页。攻破葡萄牙队的球门后,恩内斯里在本届世界杯上已斩获两球,加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一粒进球,他成了摩洛哥队史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也是摩洛哥队史首位能在两届世界杯都有进球的球员。

  1997年出生的恩内斯里出自摩洛哥著名的青训基地——“穆罕默德六世足球学院”,该学院是于2009年投入使用的。2015年恩内斯里加入西班牙马拉加俱乐部,此后通过在预备队的打拼进入一线队,经过几年的发展,他在西班牙逐渐站稳脚跟,目前他效力于西甲劲旅塞维利亚队。

  命运有时就是让人难以琢磨,本赛季恩内斯里在塞维利亚队一球未进,且没送出一次助攻,处于个人职业生涯的低谷。现在,他一夜成为国家的英雄。

  战胜葡萄牙队后,当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奖项颁给了摩洛哥队门将布努。布努特意叫来恩内斯里,将奖杯递给他一起分享这份荣耀。摩洛哥队的“黑马”之旅,接下来将继续寄托于这对攻防组合身上。

【纠错】 【责任编辑:李旭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199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