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法国队主帅德尚:姆巴佩创造历史,但不是以他希望的方式-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2 12/ 19 08:04:33
来源:新华网

卡塔尔世界杯|法国队主帅德尚:姆巴佩创造历史,但不是以他希望的方式

字体:

  新华社多哈12月18日电(记者刘旸、赵建通)法国队主教练德尚18日在世界杯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姆巴佩摘得金靴、创造历史,但不是以他希望的方式。法国队距离冠军如此接近,但不幸的是,没能坚持到最后。

图片

法国队球员姆巴佩在比赛中进球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在法国队与阿根廷队的决赛中,还未满24岁的姆巴佩上演帽子戏法,两次扳平比分,为法国队续命至点球大战,并在点球大战中率先出场罚中。他在7场比赛中打入8球,荣膺本届世界杯金靴奖,成为64年来首位获此殊荣的法国球员。

  “他创造历史,是极富创造力的球员。可惜今天他并不是以他希望的方式取得这些成就。我们没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他在领奖时仍然感到难过。”德尚说。

  法国队上半时0:2落后,德尚没等到中场休息就将锋线两位大将吉鲁和登贝莱换下,换上图拉姆和穆阿尼。

图片

法国队球员姆巴佩在比赛中射门得分。新华社记者 李明 摄

  “我想做出改变,这里没有责怪吉鲁或登贝莱的意思,他们很努力。我只是看到他们不在百分百的状态,我们也需要同时调整姆巴佩的位置。整体来说我们今晚不在最好状态,尤其在对阵如此强大对手时缺少活力。一些年轻球员虽然缺少国际大赛经验,但也为球队注入新鲜能量,让比赛悬念延续到最后,可惜我们没能圆梦。”德尚说。

  赛前有媒体报道说,法国队多名球员“感染病毒”,身体不适。德尚没有透露队中哪些球员受到影响。

  “也许球员在身体和心理上有些影响,但我对今晚出场的球员毫不担心。我们只是休整时间很少,有些疲惫,但这不是借口。我们没有表现出像前几场比赛时那样的活力,在比赛前60分钟里,我们没有完全投入。”

图片

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右)在比赛中与法国队球员姆巴佩拼抢。新华社记者 潘昱龙 摄

  德尚同时谨慎评价了当晚裁判的执裁。“这方面我不想说太多,裁判执裁可以让情况更好,也可以让情况更糟糕。决赛之前,阿根廷队比较走运。我并不是说他们得到了裁判的‘帮助’,他们完全配得上这个冠军,祝贺他们。”

  德尚对法国队未来仍持乐观态度。“法国足球底蕴深厚,一直有很多有天赋、有潜力、有能力的年轻球员。我们需要做的是构建成功的团队。四年后,也许现在有些球员年龄偏大,但仍会有年轻球员进入视野,这不是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李旭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921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