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的新年期待: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01 11:59:12
来源:新华网

江川的新年期待: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字体:

  新华社东京1月1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男排队长江川在2023年新年来临之际表示,希望能够在今年开始的奥运会资格赛中有好的发挥,争取帮助中国队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本赛季效力于日本广岛JT雷霆俱乐部的江川在社交媒体上留言说:“中国男排的目标永远不会改变:站上奥运会的大舞台,为国争光。我也希望通过这周期的磨合,包括每一天的赛事训练,能跟队友在奥运会资格赛中有好的发挥,带着大家的梦想一起去巴黎。”

  因为伤病,江川去年错过了参加世界锦标赛的机会,他说这是去年“最大的遗憾”,不过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他表示自己学会了将遗憾转化为康复和训练的动力。加盟日本V1联赛后,他发挥出色,参加了全部14场比赛,并入选联赛全明星阵容,参加了上周的全明星赛。

  江川说:“2023年国家队的任务很重,有需要检验集训成果和磨合队伍的世界联赛,还有不容有失的亚运会和亚锦赛,包括我们梦寐以求的奥运会资格赛,每一场都不容小觑。”

  他还说,完成日本的V1联赛之后,希望能和诸多留洋的队友一起,将在海外赛场的征战经验分享给大家,与大家在新的一年共同成长,共创佳绩。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9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