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球星贝尔宣布退役-新华网
新华网 > 时政 > 正文
2023 01/ 10 09:56:51
来源:新华网

威尔士球星贝尔宣布退役

字体:

  新华社伦敦1月9日电(记者张薇)威尔士球星贝尔9日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他即刻起退出俱乐部及威尔士足球队。33岁的他感言,足球给予了他生命中最棒的时刻,但他已开始期待翻开人生新篇章。

  11月25日,贝尔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前。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出生于威尔士的贝尔从南安普敦开启职业球员生涯,在热刺成长为欧洲足坛新星,而后在皇家马德里走上巅峰,和西甲豪门一道获得5个欧冠冠军。

  虽然有过欧冠决赛单骑救主的高光表现,但贝尔在皇马的日子并非一直甜蜜。受伤病影响,他的状态起起伏伏,出场机会也越来越少。随着与皇马关系的恶化,贝尔曾被租借回热刺。与皇马合同到期后,贝尔于2022年夏远赴美国,加盟洛杉矶FC队。

  贝尔表示,经过深思熟虑,他做出了立即退役的决定。“能实现梦想,从事我所爱的运动,让我感到无比幸运。这给了我生命中最棒的时刻。无论我人生的下一篇章会发生什么,超过17个赛季中的巅峰时刻都不可复制。”

  2019年12月22日,当时代表皇马的贝尔(右)在西甲联赛中

  在贝尔看来,俱乐部的职业生涯给他带来了无比的自豪感,同时也让他心怀感激。而代表威尔士队出场111次,则是真正的梦想成真。

  2006年未满17岁时,贝尔就迎来了他的威尔士队首秀。此后,这位“大场面先生”带领威尔士队闯入2016年欧锦赛决赛圈并一路杀进四强,这是威尔士队58年来第一次入围重大赛事的正赛。

  这之后,威尔士不仅再获欧锦赛正赛资格,还时隔64年又一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上,他们1平2负止步小组赛,贝尔打入唯一进球。

  11月21日,贝尔(前)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中射入点球。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发布退役声明后,贝尔还另起一篇,向威尔士大家庭告白。他表示,退出威尔士队是他职业球员生涯以来做出的最艰难的决定。

  “我在国际足坛的征程不仅改变了我的人生,而且改变了我这个人。”贝尔说,“作为威尔士人,被选入威尔士队,以威尔士队长身份出战是那么弥足珍贵,是我人生中任何经历都不可比拟的。”

  贝尔表示,他现在虽然退出威尔士队,但并非远离,因为这支球队已融入他的血脉。“同进更衣室的小伙子们成了我的兄弟,后勤工作人员成了我的家人。我为最出色的教练们踢球,感受到了世界上最投入的球迷们给予的永恒的支持与爱。谢谢这一路走来陪伴我的每一个人。”

【纠错】 【责任编辑:贾紫来 】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9580